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姆赞这是他效力期间最强德国队 青年军成功有何秘籍

2010年07月06日06: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向所有人展示了冠军般的意志。无论结果还是过程都是赛前无法想像的。球队非常完美地执行了赛前的战术部署,梅西几乎在比赛中无所适从”,德国队主帅勒夫用“冠军级”毫不夸张地表扬着德国小伙子们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惊世之作。

  当克洛泽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4比0时,老队长巴拉克站在球员通道口双手抱头,难以置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是的,没有人会想到这支年轻的德国队会打出如此惊世骇俗的杰作,更何况他们的对手是攻击力超群的高乔人。

  “什么?绝不。为什么?我已经说过无数次了,这支球队是我效力过的最出色的德国队。如果看了过去两场比赛,你不会质疑,这支年轻的球队是非常有实力的”,相比巴拉克,新队长拉姆欣喜之余,对德国队到目前为止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感到任何意外,“这当然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比分结果。不过,能以这样一种方式击败一支顶级夺冠热门球队,我只能说,这是我效力过的最出色的德国队。否则,我该说些什么呢?”,拉姆略带无可奈何的反问惹得混合区内笑声一片。

  先后大败英格兰和阿根廷,德国青年军有何秘籍?作为一队之长的拉姆当然最有发言权。稍作停顿后,拉姆给出了最权威的解释,“一旦踏上球场,我们总是在以团队形式在战斗。此外,我们的备战工作相当缜密,任何一个细小的细节都不会被忽略。因此,我们当然知道阿根廷人的优势所在。我相信,他们不可能如此细致地研究德国队,也不会洞察到我们的一切。总而言之,决定比赛胜利的关键,是我们这个完整的团队,无论主力还是替补球员。”

  阿根廷的惨败,拉姆并没有送上怜悯,只是在反复强调,“误入歧途让阿根廷走向了失利的深渊,但不能否认的是,在这个下午,德国队的表现显然胜出一筹!”

  世界杯期间,荷兰记者认为如今的德国队踢得更荷兰。拉姆并不赞同来自荷兰的观点,“其他球队也有很多出众的球员,只是我们将攻防完美地捏合到一起。当我们通过对手的第一道防线,一般情况下,我们会保证前场有5名球员,占据人数优势。进攻时,后卫大胆插上助攻;防守时,前锋也会主动撤回中线。一切就是这样天衣无缝。”

  在拉姆看来,对阵加纳和英格兰的比赛不但让他这个新任队长走向更加成熟,也对这支年轻球队的成长至关重要,而击败阿根廷更加激励了德国的年轻人们,“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一步。要知道,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击败过世界强队了。四年前,我们也只是在点球大战中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垂青。被意大利挡在决赛大门外,以及决赛惜败西班牙都是苦涩的记忆。能够击败阿根廷这样一支大热门球队,对每一名球员都是无限激励。”

  拜仁小将托马斯·穆勒在第三分钟为德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但随后一次“必要”的手球,不得不因黄牌停赛缺席在德班的半决赛。拉姆毫无保留地为拜仁小弟鸣着不平,“缺席半决赛固然遗憾,但托马斯(穆勒)并没有受到黄牌的影响,在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他吃牌前,迪玛利亚的手球明显是蓄意的,但却幸运的逃过了惩罚。这对托马斯来说太不公平了,但这支球队无论缺了谁都会照常运转。”

  如今的这支德国队一改人们对德国足球传统的认识,也赢得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球迷追捧。拉姆专注地脸上写满了满足的笑容,“要是在淘汰赛阶段先后淘汰英格兰和阿根廷,而且每次都是四球大胜,再看看比赛的进程,你不难找到其中的答案了吧。”

  德国的小伙子们不缺乏一周后捧起冠军杯的自信,“那是当然的!但我们首先得闯过半决赛这一关,然后再说夺冠的话题。从现在起,我们就必须为下一个对手全心备战了,而且是一如既往全方位的!”

  (新浪前方报道团宗博 发自开普敦绿点球场)

更多关于 德国 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