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猪:期待复仇西班牙决赛碰荷兰 盼神奇章鱼再顶德国

2010年07月06日04:4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施魏因斯泰格已经成为了德国队绝对的领袖,正是他的中场的调度保证了德国战车高效的运转。在上场与阿根廷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小猪更是攻守俱佳,当选全场最佳。日前,这位现年26岁的中场球员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

  眼前的这支德国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一支德国队,对此,施魏因斯泰格说道:“我所能感受到的是一种对于足球的热情和无忧无虑的轻松心态。比赛至始至终,我们都一直按我们的风格踢球,不管场上比分是2-0还是3-0,我们从不满足,还是会勇往直前。从技战术层面而言,现在这支德国队是我进入国家队以来最好的一支。我们通过胜利不断地增加着自信心。”

  对于勒夫在这支年轻球队中所扮演的角色,小猪说道:“勒夫指挥着球队,在赛前他总是给球员们进行合适的战术安排。例如说在阿根廷赛前,我们都很清楚应该让阿根廷怎么踢,应该如何展现出我们的攻击性,快速断球和反击。正是恰当的战术给我们带来了两场大胜。”

  在08年的欧洲杯中,德国队曾在决赛中0-1负于西班牙屈居亚军,此番再碰西班牙,小猪也是卯足了劲:“复仇西班牙的想法一直都在我的脑海中。在两年前西班牙完全控制了比赛,我们输得无话可说,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当时我们并未展现出100%的实力,现在我们有机会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场上的每个队员都必须有这样的决心。”

  如何防住哈维、伊涅斯塔和比利亚组成的攻击线,也成为本场德国成败的一个关键,对此,施魏因斯泰格说道:“我认为现在的德国队和08年相比已经变了不少,我们现在完全是另一种打法,而西班牙队却还是老样子。在本届世界杯上,尽管西班牙没能达到大多数人的期望,但是他们却一直取胜。他们在表现不好的时候也能取胜,这就是西班牙队的可怕之处。我认为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是他们同样也有弱点,我们战胜了英格兰和阿根廷,现在我们也有能力取胜西班牙。”

  施魏因斯泰格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的表现已经慢慢步入世界巨星之列,对此,小猪谦虚的说道:“我可没想到我能有这么好的表现,但是只有球队踢得好,我才能有表现的机会。对阵阿根廷比赛中有几次我处理球也不是很妥当,我总是希望让自己踢出完美的比赛。现在我的目标是获得世界杯冠军,因此我对于我们现在取得的一切并不满意,我们需要战胜西班牙队,尽管我很尊重对手。”

  对于巴拉克缺阵的影响,施魏因斯泰格这样说道:“巴拉克的缺阵很可惜,他在过去的比赛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这些正是目前这支球队所欠缺的。当然其他球员很好的弥补了巴拉克的空缺,我相信世界杯之后巴拉克会回到球队,他的经验将让德国队变得更加强大。”

  施魏因斯泰格在此前的采访中也透露他的祖父是荷兰人,对此,他说道:“我一直都很喜欢荷兰队,我以前就是范巴斯滕的球迷。荷兰是一个小国,但是却有着那么多出色的球员。荷兰球员总是追求尽善尽美,我希望能够在最后的决赛中与荷兰队一决高下,但是首先我们还需要拿下西班牙。”

  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由于预测中德国队此前的全部五场比赛而名声大作,对于这个神奇的“预测家”,远在南非的小猪也是早有耳闻:“我们在南非也一直关注着这个章鱼,我觉得它很有意思,我希望它这次也能做出正确的选择,钻进德国缸里。”

  (宁俊)

更多关于 德国 施魏因斯泰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