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60场总结:淘汰赛优于小组赛 德国立功避免历史最差

2010年07月05日18: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0南非世界杯已经决出四强,即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全部64场比赛只剩下4场,从各项主要数据统计中可以发现,本届世界杯的总体精彩程度虽然不如以往,但淘汰赛阶段比赛明显好于小组赛。

  我们统计了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进球数、射门数、犯规数和得牌数四项主要数据。进球数方面,已经进行的60场比赛中,总进球数达到了133个,场均进球数2.22个,其中淘汰赛阶段12场进32球,场均2.67球。其中,全部比赛场均进球数仅略微高于1990年,不过,这还要归功于德国队,如果不是他们连续两场打进4球,哪怕少进1球,场均进球数就要低于1990年,名列历史最差了

  如果逐段分析可以发现,3轮小组赛分别打进25球、42球和34球,而淘汰赛12场则进球32个,淘汰赛阶段的场均进球数已经超过了小组赛中最多的第二轮。虽然本届世界杯总进球数偏低,但淘汰赛的进球数至少已经超过了2002年和2006年16场淘汰赛的总和。有人说现在的世界杯是从16强的比赛开始的,这样的说法在本届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

  射门次数方面,前60场比赛总射门次数是1685次,场均28.1次,其中淘汰赛12场射门376次,场均31.3次;犯规次数方面,前60场总共1886次,场均31.4次,淘汰赛12场399次,场均33.2次;得牌数方面(按照国际惯例:若一名球员在比赛中两黄变一红,则只计一张红牌),前60场共出现16红224黄,场均出牌4张,而淘汰赛12场出现3红51黄,场均出牌4.5张。从这几项主要数据上看,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无论从精彩程度,还是从激烈程度上,都明显超过了小组赛阶段。

  尽管如此,本届世界杯给人的总体印象仍然难逃乏味之嫌。从最具说服力的进球数上说,余下的4场比赛,要想超过1990年从而避免成为历史最差,四支球队至少要打进9个进球。不过,本届距离历史第二差的06年还有14球的差距,要想超过4年前,恐怕难度颇大。(杰里)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