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32年后再现最本土德国 德甲反超意甲不可逆转

2010年07月05日11:3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张力比勒陀利亚报道

  尽管拜仁在冠军联赛决赛中不敌国际米兰,使德甲反超意甲的计划不得不推迟至少一个赛季,但德甲复兴已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在巴拉克受伤退出后,德国队征战本届世界杯的23人全部来自德甲。而上一支由清一色本土球员组成的德国队,是1978年世界杯上卫冕失败的那支。但随着德国队在南非大放异彩,阵中的年轻球员很快就会成为国外强队争夺的目标,后卫J。博阿滕就已经在世界杯前确定转会财大气粗的曼城。

  大约半个世纪之前,球员出国踢球几乎就意味着放弃代表国家队的机会,因为当时交通和通讯不发达,国家队教练难以获知海外球员的表现和状态。上世纪60年代的施内林格、哈勒和布吕尔斯就是先例。1978年世界杯前一年,施蒂利克加盟皇马,结果就此被国家队主帅舍恩忽视。就连“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因1977年夏天离开拜仁前往纽约宇宙,而结束了国家队生涯。

  当然,如今德国球员到海外效力,不会再被本土媒体和球迷看作是叛变,德国人很乐意关注巴拉克在切尔西的表现。另一方面,像梅策尔德从皇马替补席直接去国家队当主力的事情,在2008年欧洲杯后就绝迹了。德国队主帅勒夫如今坚决按照自己的战术要求和球员状态来选人,因此在拉齐奥坐穿板凳的希茨尔斯佩格不幸落选,这也使得出征南非的德国队成为了“全德甲班”。

  除了克洛泽和戈麦斯,德国队其他球员在各自俱乐部都是绝对主力。欣欣向荣的德甲为年轻球员提供了茁壮成长的肥沃土壤,并最终造福了德国队。去年夺得U21欧青赛冠军的那支德国U21队中,绝大多数球员积累了丰富的德甲和德乙经验,他们当中的6人入选了如今的德国队,其中诺伊尔、赫迪拉、厄齐尔与J。博阿滕占据了主力位置,而更年轻的托马斯·穆勒、巴德施图伯和克罗斯也得到了充足的机会。

  年轻球员如此早熟,竞技水平不断提升的德甲当记头功。厄齐尔、诺伊尔和赫迪拉等人,在各自俱乐部已是核心骨干。厄齐尔完全填补了巴西人迭戈离开后留下的空缺,成为了德甲季军不来梅的场上大脑;诺伊尔是沙尔克04主帅马加特眼中唯一的非卖品;赫迪拉在斯图加特挤走了原队长希茨尔斯佩格。

  如果没有德甲的锤炼,去年在欧青赛崭露头角的U21国脚还无法如此快就上位,一年前还默默无闻的穆勒和巴德施图伯更是想都不敢想国家队的事情。入选德国队的年轻球员大多效力于德甲中上游球队,因而大部分人还积累了一定的欧战经验,可谓见惯了大场面。

  此外,随着德甲水平的不断提高,吸引到像罗本和里贝里这样的世界一流球星加盟。和巨星一起训练或同场竞技,对于年轻球员的提高也大有帮助。不过球员时代走南闯北的领队比埃霍夫,还是支持队员有朝一日迈出国门,因为这对于他们未来的成长将大有好处,而他们在原俱乐部留下的空缺,也会由新一批青训人才去填补。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