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这支德国没啥缺陷 张路:我替西班牙觉得难打(2)

2010年07月05日11: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主持人李欣:那边有1.93的卡多索。

  徐阳:皮克从第一场撞晕之后状态不是特别好。

  张路:皮克那天拉得太明显了,干吗要那么拉,闹不清楚。

  主持人李欣:是不是对拼没有信心,就是要拉倒。

  张路:另外还有普约尔,普约尔的身高不够。如果遇到德国队打运动战,克洛泽的头球本来就好,但是如果能防得住,如果打任意球、角球,德国后边那几个大个上来,西班牙恐怕要吃点亏。

  主持人李欣:估计得有3、4个1.9米以上。

  张路:皮克拉都拉不过来。

  主持人李欣:一个卡多索就给弄一个点球。

  徐阳:现在西班牙中场在前场丢球,前场就地反抢紧逼,就要在前场控制你,但是如果控制不住,厄齐尔控制不住,德国队攻击点很多,不像巴拉圭一个点、两个点,很多点。

  主持人李欣:刚才张指导说德国队看不出什么弱点,打澳大利亚的时候,打身后,塞空档,打美了。然后打英格兰,打阿根廷,打反击,一大一个准,有套路,而且球员状态也好,线路上有人。

  徐阳:包括打塞尔维亚,即使罚下一个人也能创造出那么多机会,这个德国队确实是西班牙队应该好好研究一下。

  张路:而且现在的德国队很老练,一旦领先了之后有的就收了,窝在后边先收,密集防守,等着你。

  徐阳:你别上来。

  主持人李欣:一上来就打你后边。

  张路:西班牙这个队就是要压着人家打。

  主持人李欣:本身要上去。

  张路:上去压着你,我在你禁区前横着倒来倒去,我找空档,这种打法很容易被人打反击。因为现在大家对西班牙的研究,我估计德国人没少研究。

  徐阳:勒夫肯定研究。还有一点,西班牙在08年之后,08年其实在暗处,当时大家对西班牙并不了解,但是西班牙拿了冠军,08—2010年就没怎么太输钱。

  主持人李欣:包括巴塞罗那巅峰的表现。

  徐阳:世界杯前几个月全世界都琢磨西班牙怎么打,它在明处,打起每场比赛都很费力。

  主持人李欣:现在穆里尼奥电话热得不行,打巴塞罗那怎么打?

  张路:一旦德国密集防守了之后,西班牙找空很难,德国队个大,全是大长腿,防守面积达,怎么穿?不好穿,我有点替西班牙,感觉球挺难打。

  徐阳:西班牙打德国还是走地面,不能两个边路突破,除非略伦特上,也不见得能占多少优势,还是多打地面,必须发挥自己的特点,是要相互抑制,但是西班牙的特点如果发挥不出来,只能等着被德国队揍。

  主持人李欣:现在博斯克对于比赛的阅读调整这个能力已经是得到充分的展现,有没有可能更进一步,比如说托雷斯的状态不行,即使以往比如08年欧锦赛决赛打了德国一个球,西班牙拿冠军。但是如果状态持续低迷,有没有可能略伦特也不上,托雷斯也不上,大卫席尔瓦一帮小个,最后绕着腰转。

  徐阳:打巴拉圭全是小个。

  张路:我认为打德国可能就是这么打,就打地面,德国唯一的弱点可能就是大个笨一点,另外防守面积达,裆底也大。

  徐阳:如果灵活前场造几个定位球真不好说。

  张路:西班牙能打的就是这个。另外西班牙现在有一个什么呢?它在一侧进攻,比如比利亚必须和伊涅斯塔或者是哈维几个人在一边这么打,在一个局部穿透需要几个人一块儿配合,至少两个到三个。

  主持人李欣:比如早几年的巴塞罗那,小罗跟伊涅斯塔和哈维这几个人传递起来。

  张路:防这个德国人就会什么呢?我就看着你不是往这边来了吗?尤其是哈维你过来,人就往这边拥,拥过来就堵你。转到那边去,我再拥过去,转的相对慢一点。西班牙要打的话,我这儿替博斯克想,这几个人往这边拥,那边留一个……

  徐阳:那边留给拉莫斯上。

  张路:突然一转。

  主持人李欣:打时间差。

  张路:当然这就是互相算计。

  徐阳:勒夫算计得当时也挺准,那点打阿根廷的时候,老马最后不行了,奥塔门迪你下来,帕雷拖斯上场,这时勒夫赶紧做一个调整,左后卫杨森上来,直接就打你的左路,而且真打成功了,勒夫脑子真的……

  主持人李欣:杨森以前几次都是替补登场,但是这次替补登场作用不一样。

  徐阳:他是主攻,你换右后卫,我就换一个进攻能力更强的左边后卫。别看勒夫年轻,衣服穿得比较帅,但是确实有头脑。博斯克看着不大让人喜欢,确实头脑也有东西,也有章法。

  主持人李欣:看德国队跟阿根廷、英格兰打的时候,勒夫作为克林斯曼的助手其实吸取了很多东西,大赛的准备等等,心理的调节。对于重要比赛的细致的准备,我觉得马拉多纳也好,卡佩罗也好,都不如他。

  张路:这就是德国人的科学性,他的理性,严密、严谨。在勒夫的背后有一个很大的团队,甚至包括科隆体院一摞人跟着去,靠这些东西理性的分析制定打法。

  主持人李欣:有数据。

  张路:有数据,然后想的每一方面都很周到。所谓运筹帷幄嘛,在底下把功课都做足了,你这么着来我这么着去,有推演。马拉多纳完全是一种激情,感性的东西,赛前我就说过马拉多纳是纯感性,作为教练纯感性是不行的,该算计必须算计很清楚。

  主持人李欣:我估计这个惨败也让他脑子冷静不少,他说南美足球落后欧洲足球。

  张路:落后在哪儿?南美的球员不错,这次几支球队巴拉圭、乌拉圭包括智利都有非常出色的球员。

  主持人李欣:更别提巴西。

  张路:缺的就是德国人这种理性的、科学的一套东西支撑。

  徐阳:有这套理性的东西支撑又引进一些感性的球员。

  主持人李欣:再加上青春飞扬,那老厉害了。

  徐阳:对。

  主持人李欣:这么看西班牙打德国二位的观点,咱们推出一位?

  徐阳:我是五五开。

  张路:五五开的球,我觉得德国稍好。

  主持人李欣:面稍好。

  徐阳:我略看好西班牙。

  主持人李欣:我估计徐阳可能有点感情因素。

  徐阳:没有,不是感情因素,德国队我也很喜欢。

  主持人李欣:尤其是这支德国队。

  张路:刚开始的时候预测里边我是西班牙夺冠,但是看了这两天几场比赛之后,我觉得德国队强。

  徐阳:德国队肯定表现得比西班牙将,确实是,但是打到半决赛这个份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出现,横梁、立柱、点球、守门员用手拦球都有可能出现。

  主持人李欣:我倒是觉得德国队现在的势头很好,进入淘汰赛之后单场就进4个球太猛了,你能那么一直猛下去吗?另外你看博斯克的脸色。

  张路:德国队有几届小组赛都是第一场胜,接着下来,再起来,这是不是他们有意设计的一种节奏?

  因为过去说强队不可能是一直保持7场都是同一节奏、好状态,开始把状态压低,然后一点点起。但是这种事实证明好多强队在这儿就死了,第一场你输,后边就不好打了。

  徐阳:意大利嘛,意大利想起来起不来了,回家了。

  张路:英格兰、法国也是这种。所以这种控制是失败的,不成功。

  主持人李欣:没到那个份上,能说起就起?

  徐阳:法国从世界杯之前就开始控制,没控制好。

  主持人李欣:对中国的时候那是控制到极点了(笑)。

  张路:可能德国人,人家最新发现这种东西,人家第一场首胜,从心里上,从局面上先有一个底,然后我再控制,控制下来再会带。当然咱们瞎讲,如果这种状态出现一次是偶然,出现两次就有点意思,如果是三次出现,要考虑是不是有意在做。

  徐阳:我觉得他不敢,最后一场打加纳如果赢不了就下去了,我觉得这一点可能还是球队根据比赛或者球员的状态,其实那场比赛德国队也很拼,输塞尔维亚那场队,勒夫也想赢,想打平,最后都换成前锋,队员在场上拼。像意大利一样,是想调整,不是想调整,是想打好赢球,但是一直赢不了。

  主持人李欣:对于意大利来讲小组赛第三场,其实再进一个球就行了,连这个球也进不了。

  张路:意大利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主持人李欣:在这个半区说西班牙对德国,张指导是稍稍看好德国队,徐阳是觉得好像……

  徐阳:稍稍看好西班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张路 徐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