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谢谢老马 为曾经所有的回忆

2010年07月05日08: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央视名主持

  白岩松专栏

  老马辞职了,在0:4面前,没人可以不走,球王也不例外。有趣的是,他是2008年11月5日正式上任,当初他的聘期二十个月,也就是说,当初就像是有预感,到今天,正好二十个月整,如果阿根廷打进决赛,那就是超期服役,老马一天都不耽误,准时卸任。

  怎么看老马这二十个月?如果从最终0:4的比分来判断,老马的执教失败了;而如果从一个故事的角度来看,这二十个月构成的戏剧化情节,为世界足坛添加了另类的趣味,又绝不是失败二字就可以解释。

  这二十个月,阿根廷在老马的手下,上蹿下跳,绝望到差点来不了世界杯,希望又激发人们相信阿根廷有夺冠的可能性。输四个不是最多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他让阿根廷还输过六个;可是另一方面,他也冷静过,穿上了西装,不再吸毒,让阿根廷的大腕们看着很团结;更重要的是,他让全世界的足

  球记者们,二十个月的时间里永远有好玩的新闻。唯一的遗憾是,他曾说阿根廷夺冠就裸奔,可惜我们看不到不穿西装甚至什么都不穿的老马是什么样子了。

  老马只剩一个背影,你不得不感慨,无论一个人有多强,也终究赢不过岁月。这一个结局之后,马上迎来自己五十岁生日的马拉多纳,可能真的就要以足坛元老的身份不断亮相。也好,梅西们也为此可以真的挣开老马留下的巨大阴影,开始独立成长,是否称王,看梅西们的造化与阿根廷足球反思后的结果。世界足坛潮流快速前行,单兵突进个人英雄主义的时代早已结束,老马用自己的成功与失败,说明了这一点,

  谢谢老马,为曾经所有的回忆。不管是兴奋还是伤感,我们正是在这错综复杂的情感中,度过半生。

更多关于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