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金靴之争愈演愈烈 克洛泽仰望之余另有目标

2010年07月05日07:5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南非

  只剩最后4场比赛,所有的悬念就将揭晓。西班牙、德国、荷兰、乌拉圭,四强各有2场比赛,除了至高无上的大力神杯,比利亚、克洛泽等射手还有另外一场暗战:金靴之争。

  5场进5球,独自领跑射手榜的比利亚无疑是本届世界杯金靴的最热门人选。淘汰赛西班牙连续两场最小胜利过关:1比0葡萄牙,1比0巴拉圭,单骑致胜的都是比利亚。5球,比利亚已平了西班牙球员世界杯单届进球纪录:1950年的巴索拉和1986年的布特拉格诺。身披斗牛士战袍,比利亚效率惊人:63场43球,进球率高达0.68球/场,离劳尔保持的国家队总进球纪录(44球)只差1步。西班牙本届世界杯至今5场比赛4胜1负,比利亚居功至伟,而他更在小组赛第二场2比0胜洪都拉斯时,荣膺当场最佳球员。

  比利亚对南非并不陌生,去年联合会杯他就曾以5场进3球的成绩拿到该赛事铜靴,金靴和银靴分属法比亚诺和托雷斯。在穿上世界杯金靴前,比利亚已经穿上了欧洲杯的金靴:2008年,比利亚以4球成为最佳射手。如果2010年比利亚如愿穿上金靴,他将是48年以来,第一位在欧洲杯、世界杯上先后成为最佳射手的球员——史上仅有的一次是苏联的伊万诺夫和南斯拉夫的杰尔科维奇,两人都是1960年欧洲杯的最佳射手(2球),2年后的世界杯上,他们又同以4球与巴西的加林查、瓦瓦并列射手榜第一。

  7月7日的德班大球场,比利亚将遇到对他的金靴梦想威胁最大的对手:德国人克洛泽。在对阿根廷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克洛泽本届世界杯进球4个,并列射手榜第二。德国队在最近3届世界杯上都杀入最后四强,开赛前刚过完32岁生日(6月9日)的克洛泽自然也收获颇丰:2002年5球,银靴;2006年5球金靴;2010年至今4球……

  如果克洛泽最终成功“逆转”,力压比利亚成为最佳射手,德国人将是世界杯80年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金靴奖的球员。此前,就连两次夺得金靴的人都没有过。对于比利亚这位目前的最大对手,克洛泽评价说:“他是一个梦幻般的球员。他能左右开弓,技术娴熟。他几乎是和梅西一样全面的球员。对于这样的球员,你必须通过全队去对抗,而不能只靠一个防守球员。”

  克洛泽还有另外一个传奇纪录正在冲刺:目前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为14(18场),与轰炸机盖德·穆勒(13场)并列,仅落后罗纳尔多1球(19场15球)。在威廉希尔针对克洛泽开出的特别赔率中,德国队11号在与西班牙队比赛中(含加时)进1球的赔率为4赔7,进头球的赔率为1赔5。

  2002年世界杯决赛,罗纳尔多梅开二度,巴西队2比0力克德国队捧起世界杯,克洛泽至今记忆犹新,“我在决赛后跟罗纳尔多有过交谈,那时候我没有想过自己有可能接近他。现在还需2球打破他的纪录,我希望他不会太焦虑。”盖德·穆勒和罗纳尔多在世界杯决赛都有进球(1974;2002)的纪录让克洛泽羡慕并为之奋斗,“我的目标不是追上罗纳尔多或者打破他的纪录,而是和德国队一起赢得世界杯。这比再进一二个球美多了……”

  已连续第3次杀入4强,克洛泽对冠军充满渴望,而他的队友托马斯·穆勒目前4球3助攻,同样有机会冲击金靴,但与西班牙的半决赛,他将因累积黄牌停赛,对冲击最佳射手影响极大。世界杯历史上同一个国家球员连续两届拿到金靴的情况只出现过一次:1938年的莱昂尼达斯和1950年的阿德米尔都来自巴西。

  相比其他几位前锋,荷兰前腰斯内德以4个进球出现在目前射手榜第二位多少有些意外。荷兰队10号在5场比赛中3次当选最佳,4个进球决定了3场比赛胜利。在威廉希尔的金靴最新赔率中,斯内德1赔9列第三,排在比利亚(4赔9)和克洛泽(2赔7)之后。欧洲三强西德荷将决战世界杯金靴!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