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三狮握2赛点望破历史 德国渴望为球衣绣上第4星

2010年07月05日07:3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7月4日克洛泽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背景板上的口号便是 “四星德国”。对阿根廷梅开二度后,德国队射手克洛泽已进4球,世界杯总进球上升至14球,与罗纳尔多只有一球之差。两人曾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相遇,罗纳尔多两球帮助巴西加冕五星,克洛泽说:“那场决赛后,我与罗纳尔多有过交谈。当时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能如此接近他。不过,我的目标不是打破他的纪录,而是和德国队一起赢得世界杯。”

  特派记者楼坚发自南非

  2006德国世界杯之后,2010又是德国世界杯吗?7月6日和7日,世界杯两场半决赛将要打响。而连续第3次杀入世界杯半决赛的德国队,在淘汰赛阶段一路先后以4球猛灌两个历史冠军英格兰和阿根廷,显示王者霸气。他们会是世界杯历史上继意大利后第2个4冠王吗?

  历史上,德国(含联邦德国)曾两次连续3届晋级半决赛,分别是1966-1974年和1982-1990年。此前两次三入半决赛,都在最后一次进入半决赛时(1974年和1990年)贡献一座冠军奖杯。2002年德国队是亚军,2006年是季军,今年会是四星德国吗?

  半决赛中,德国将遭遇2008年欧洲杯决赛中曾战胜他们的西班牙。已打入4球的前锋克洛泽7月4日透露,西班牙艰难淘汰巴拉圭,让德国士气大振,“这显示了西班牙并非不可战胜。西班牙是德国至今遇到的最强大对手,他们是欧洲冠军,但与两年前决赛相比,德国队进步很大。”

  无论德国、西班牙还是荷兰,这三个同样来自GMT+1时区的欧洲国家,无论最后谁能赢得冠军,都将成为首支在本土大陆外捧起世界杯的欧洲球队。这样的欧洲三英会师半决赛,此前曾出现过两次,分别是1986年墨西哥和1994年美国世界杯。

  尽管那两次的结局都不太美,南美“吕布”最后都夺取了冠军(1986年阿根廷,1990年巴西),但2010年世界杯剩下来搅局的只是乌拉圭。

  用网球术语来说,欧洲队握有两个赛点:7月6日,荷兰队如果在半决赛击败乌拉圭,就将提前宣布欧洲球队会师决赛,第一个本土大陆外欧洲世界杯冠军必将产生。就算乌拉圭过了荷兰这一关,决赛中德国或西班牙也有希望击败他们创造历史。

  在此前18届世界杯历史上,只有巴西曾在所在洲大陆外夺取过冠军,此前欧洲的9次冠军,全部是在欧洲夺取。

  如果欧洲队夺冠,欧洲和南美此前的冠军均势(各夺9冠)也将被打破。由于欧洲队(意大利)已经在2006年取得了德国世界杯冠军,欧洲队还将创造另外一个记录:48年来,还没有来自同一大陆的球队连续两届夺冠。

  在威廉希尔赔率中,西班牙和荷兰会师决赛的希望最高(4赔6)。如果出现这种可能,那世界杯将产生史上第8支冠军球队。德国对荷兰(8赔13)和西班牙对乌拉圭(1赔5)这样的决赛组合,同样有产生新冠军的可能性,只有德国和乌拉圭在决赛遭遇,才彻底丧失产生新冠军的希望。

  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冠军是乌拉圭,此后产生第二个冠军意大利用了4年,第三个冠军联邦德国因二战足足等了20年,再后4年巴西首次抡元,间隔8年后英格兰捧杯,又过12年后阿根廷成为第六支冠军球会,1998年法国队在间隔20年后成为第七冠,新冠军平均等待年限为11.33年,而现在距离1998年,已经过去12年。按平均律来说对四星德国不利,因为理应有新冠军产生。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