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强中唯有德国入围服众 日耳曼战车刀下不斩无名鬼

2010年07月05日05:3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产生了四强,欧洲的西班牙、荷兰、德国以及南美洲的乌拉圭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从八强的四支南美球队、三支欧洲球队,到四强的三支欧洲球队、一支南美球队,我们可以看出世界杯从四强战开始已经再次回到了欧洲秩序!对南非世界杯来说,这是惊喜,还是悲剧呢?

  三豪强助欧洲重夺优势

  本届世界杯是在南非举行,来自南半球的南美洲球队显然更加适应这里的气候条件,他们在小组赛和1/8决赛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八强中一共有四支南美球队,而欧洲球队仅有三支,另外一支是非洲的加纳。有意思的是,在1/4决赛的对阵中,这四支南美球队是各自镇守一方,迎接其他四队的挑战,大有“世界战南美”之势。

  但没想到南美老大巴西第一个出场就遭到了不测,他们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荷兰队逆转。其后的乌拉圭运气十足,加时赛最后时刻对手获得点球,但却不中,他们因此依靠点球大战过关。德国和阿根廷的对决被人们认为是最为经典的一场比赛,结果德意志的青春风暴4:0完胜阿根廷,马拉多纳和梅西这对新老球王只能一同落下英雄泪。巴拉圭的出局也有悲情色彩,本来他们率先获得了点球,但却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西班牙依靠比利亚的绝杀让他们黯然离开。这次,世界杯的四强变成了欧洲三队围剿南美的乌拉圭之势。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前的18届世界杯中,四强中出现一支南美球队、三支欧洲队的情况一共有10次,可见本届世界杯在经历了种种意外之后还是回到了正轨。

  四强仅德国一个老面孔

  四支球队中,仅有德国和乌拉圭两队获得过世界杯冠军,两队一共5次捧杯。不过,德国队上一次问鼎世界杯要追溯到1990年,而乌拉圭上一次夺冠更是遥远的1950年!看来,本届世界杯更加倾向于怀旧。荷兰和西班牙都没有获得过冠军,其中荷兰是公认的无冕之王,他们曾在1974年1978年两次获得亚军,西班牙则连决赛都没有进入过。

  翻开四支球队的四强战史,你会发现只有德国是最近几届世界杯上的四强常客,他们经过了1994年和1998年的蛰伏后,在2002年和2006年都进入了四强,因此他们取得今天的成绩并不让人觉得偶然。而其他三队的上一次进入四强的年份要久远许多!荷兰队是在1998年依靠希丁克的传奇进入过法国世界杯的前四,距离现在12年。乌拉圭上一次闯进世界杯的四强竟然是1970年的事情。至于西班牙,别看这支欧洲冠军在最近一段时间风风火火,但他们之前的战绩实在不敢让人恭维,他们此前仅有一次闯进世界杯四强的经历,那还是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距离现在已经足足有60年了!

  德国队一直都是世界杯四强的常客,但是翻看其他三队的历史,乌拉圭四次进四强、荷兰三次进四强、西班牙仅一次进四强,全部加到一起才仅仅八次!

  晋级路只有德国充满凶险

  翻看四队的晋级之路,你会发现其他三队遭遇的对手普遍较弱,只有德国最为货真价实!荷兰在八强战中战胜的是巴西,可谓凶险之极,但之前他们淘汰的却是斯洛伐克这样的世界杯新军,多少显得有些成色不足。西班牙在1/8决赛中淘汰了葡萄牙,对手拥有着C罗这样的天皇巨星,尽管对手的级别够,但西班牙取胜的方式却不光彩,比利亚的进球越位了。随后西班牙遭遇了巴拉圭,后者在今年是第一次闯进世界杯的八强,但在这个新军面前,西班牙的取胜也充满凶险,对手射失了一个点球,裁判还吹掉了巴尔德斯一个有效进球。

  唯一的南美代表乌拉圭队更是幸运之极!他们先是在1/8决赛中2:1击败了亚洲代表韩国队,随后又以点球淘汰了非洲的加纳队,虽然他们从小组赛以来一直保持不败,但看看他们在淘汰赛中遭遇的对手,其实力甚至还不如小组赛重点对手。倒是德国队的晋级最让人提气!尽管在之前的小组赛中有过0:1惜败塞尔维亚的波折,但在淘汰赛中,他们的霸气十足!先是4:1战胜英格兰,尽管裁判帮了他们一个小忙,但能够打进四个进球也显示出了球队的实力和状态。前天,德国又打进了阿根廷四个进球,而且都没让对手取得一个进球!不光是大比分取胜,而且他们取胜的都是当今足坛的顶级强队,德国队能够走到今天,实在让人敬佩! 记者范宏基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