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阿战巨星众生相:勒夫笑到最后 梅西无奈投错胎

2010年07月04日20:1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阿战巨星众生相:勒夫笑到最后梅西无奈投错胎

轻松 勒夫哨响才笑
德阿战巨星众生相:勒夫笑到最后梅西无奈投错胎

紧张 老马赛前祈祷

  当弗里德里希攻进第3球,基本为德国队锁定本场比赛胜局时,准备将女婿阿奎罗换上场的马拉多纳,再也不像以往比赛那样自信。甚至在目睹弗里德里希进球后,他绝望地靠在女婿背后,不忍目睹这惨痛的一幕。实际上在赛前适应训练时,老马尽管上场参与训练,并微笑着鼓舞队员,可在训练结束退场时,老马的面色却显得非常紧张,他不住地在胸前比划着十字,嘴里也不住祷告着,在此前比赛中,老马从未这么紧张过。

  昨天的勒夫很潮很帅,尽管他的笑一直憋到了最后。

  面对强大的阿根廷队,赛前的德国队看上去也相当紧张,没有动员,没有叮嘱,开赛前的德国队随着勒夫一起沉默。比赛开始3分钟,穆勒为德国队取得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开局,但没有人欢庆,在勒夫冷峻的目光下,德国人只是静静地挥了挥拳头,向着马拉多纳的方向。带着1球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勒夫紧锁的眉头依旧没有打开,直到第68分钟,克洛泽打进了第二个球。勒夫平静了,他脱下了黑色西装外套,斜靠在教练席边上。看得出来这时的勒夫放松了,但他还是没有露出笑容。

  0比2落后的阿根廷队在狂攻,对此勒夫似乎并不担心。果然,第74分钟,弗里德里希打进了第三个球,勒夫向着场内的球员竖起了拇指。但勒夫这时仍然没笑。

  第88分钟,克洛泽的进球可以说是个意外,这或许是上帝给予德国队的礼品。勒夫也一定是这么想的,在球员们欢庆的时候,勒夫向着马拉多纳的方向望了一眼,嘴角微微向下一撇。

  结局是欢乐的,当乌兹别克斯坦的裁判伊尔马托夫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勒夫张开了双臂,脸上的笑容终于绽开。他笑到了最后。

  “小猪”快跑

  一般而言,没有人喜欢自己的绰号被叫做“猪”。但有一个人例外,他是德国队的“小猪”,是一只勤奋、快乐的“小猪”,他的名字叫施魏因斯泰格。

  施魏因斯泰格,莫说中国球迷觉得这是一个拗口、不容易记的名字,就连德国人也觉得他的名字太长,于是把他的名字缩写成了Schweini,这个单词在德语里是“小猪”的意思,当然还有一层意思是幸运。“小猪”这个绰号似乎真的给施魏因斯泰格带来了幸运。

  昨天的比赛,施魏因斯泰格虽没进球,可他却是整个德国战车的发动机。这场比赛,“小猪”5次射门,占到全队射门数的1/3,3次有威胁传球完成两次致命助攻,84次传球52次到位,90分钟内跑动距离达11268米。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授予了施魏因斯泰格,勤奋而幸运的“小猪”当之无愧。

  昨天,“小猪”司职后幺,这是他本赛季在拜仁慕尼黑队习惯的位置,拜仁挺进欧冠决赛,“小猪”的发挥至关重要。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小猪”在这个位置上不仅成功地调动了全队的进攻和防守,更关键的是,他有效地冻结了梅西的发挥。

  “小猪”的足球天赋和技巧,在年轻一代德国球员中是比较突出的,不仅如此,即将年满26岁的“小猪”正在成为这支年轻的德国队的领袖。

  尽管出身德甲豪门,但“小猪”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甚至在拜仁一度失去主力位置。但“小猪”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他用勤奋和努力打动了脾气暴躁的昔日拜仁主帅马加特,不仅在俱乐部中夺回了主力位置,同时在国家队中也站稳了脚跟。由于国家队中有巴拉克,更多的时候,“小猪”只能打前幺和左前卫。南非世界杯,巴拉克赛前受伤,“小猪”挑起后幺重担。面对阿根廷球员超强的个人技术,昨天的“小猪”在场上表现得游刃有余,敢与梅西比脚下,更成为阿根廷人面前一道移动的城墙。无论阿根廷队的进攻如何迅速,在阿根廷队拿球球员身边总是出现“小猪”的身影。勤奋的“小猪”用积极的奔跑一次次从中场就瓦解了阿根廷人的进攻。在进攻上,小猪更是献上两次绝妙的助攻,特别是弗里德里希的那个进球,“小猪”连过阿根廷队3人后斜传门前,弗里德里希要做的只是拿脚推射一下而已。勤奋的“小猪”让整个阿根廷队的后防线在那一刻崩溃了。

  进军半决赛,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德国球迷正满怀希望地期待“小猪”跑得更快些。

  巴拉克闪耀贵宾席

  球场上,梅西是焦点,而看台的贵宾席上,因伤缺阵的德国大将巴拉克则成为众人追捧的对象。

  昨天绿点球场的贵宾席阵容强大,南非总统祖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前来捧场,可惜这3人并不是焦点,因为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贵宾席里的巴拉克吸引。

  中场休息的时候,很多认出巴拉克的球迷都上前来要求和巴拉克合影,看着德国队一球领先,巴拉克心情很好,满足了所有人的要求。刚想回贵宾室休息一下,又有一个人拦住了巴拉克,这回巴拉克的反应更热情,不仅贴了上去,还满脸堆笑。原因很简单,这人是德国总理默克尔。

  克洛泽自我超越

  又是克洛泽!当看到克洛泽为德国队攻进第4球时,已从贵宾席下到球员通道口的巴拉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贵宾席上的德国女总理默克尔更是第4次蹦起来,兴奋地与德国足协主席茨万齐格击掌祝贺。

  本场比赛是克洛泽代表德国队出场的第100场比赛,在打进了个人本届世界杯的第4个进球后,克洛泽在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达到了14个,一举追平了前辈盖德·穆勒的纪录,他只差一球,就能赶上创下15球纪录的罗纳尔多。

  现在各队都知道,谁忽视了克洛泽的存在,谁就会受到惩罚。本场比赛,阿根廷队稍不注意,就被克洛泽两度洞穿球门。

  德国队中能进入百场俱乐部的球员只有区区6人,所以,接下来的比赛,克洛泽只要出场就是一个新纪录,不仅如此,只要克洛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球,他将成功超越穆勒。对于德国队的世界杯前景,克洛泽充满了期待:“4年前,我们犯下了错误,没能进入决赛,这一次,我希望能弥补这个遗憾。”而对于自己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球,克洛泽则有些低调:“能进球最好,但我更希望看到胜利!”

  拉姆没想到大胜 特维斯深感遗憾

  赢球后,德国队上下欣喜若狂。直到走入混合采访区,德国队队长拉姆依旧没有回过神来。之后走来的阿根廷队射手特维斯则一脸沮丧,双方形成了鲜明对比。

  拉姆坦言:大胜完全是一场意外。“赛前我们根本没想过能赢得大胜。现在德国队的状态是越来越好,不过半决赛我们可能会遇到强大的西班牙队,那场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

  特维斯遗憾而无奈地说:“今天我们犯了很多错误,被对手过早进球,这让我们措手不及。这主要是开赛时我们进入状态慢,这让我们从一开始就非常艰难,后来又没有顶住德国队的反击,这是一场无奈的败局。”

  梅西投错“胎”

  没有进球,没有惊艳的表现,当梅西以这样的表现与阿根廷一起告别南非世界杯时,所有人都想到滕卡特的那句话:“梅西进错了国家队,如果他能加入西班牙队,对梅西和西班牙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

  作为前巴塞罗那的助理教练,滕卡特是最了解梅西成长历程的人。梅西是一个天才,但在现代足球愈发依靠团队能力的今天,天才的身边也需要高水平球员相助。滕卡特认为,“梅西之所以在巴萨能发挥那么好,是因为他身边有哈维、有伊涅斯塔,而阿根廷没有这些能跟得上梅西的人。”

  上个赛季,梅西为巴萨攻进了34个西甲进球,成为欧洲金靴奖得主。然而兵发世界杯以来,除了几脚直奔死角的射门,梅西再无惊艳表现,直到昨天离开南非之时,梅西依然没能斩获进球。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不由得感慨:“如果梅西是在西班牙,他大可不必承担中场组织责任,完全可以将自己的进球能力尽情施展。”

  让梅西回撤到中场,曾被马拉多纳看做是自己的妙招,但昨天面对德国,当阿根廷锋线缺乏破门能力时,梅西在中场的组织能力再强,也无济于事。难怪西班牙媒体认为:“完全是马拉多纳把梅西废掉了。”

  没人“关照”马大帅

  老马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回家了,昨天他的“后台”很硬,主裁判是阿迷,可他没能“帮”上老马。

  强硬后台失去作用

  德国和阿根廷队在八分之一决赛都或多或少地得到了裁判的“关照”。如果乌拉圭裁判将那个球判进,如果阿根廷队的那个越位进球被吹无效,两队恐怕无缘相遇。

  于是有传言称,阿根廷队的后台很硬。有媒体披露,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关系极铁,而前者是布拉特身后的“财务总管”。有他在,阿根廷队受到照顾也很正常。

  例证是,世界杯开赛以来,很多球队召开发布会都被指定在几个不同场所,需要来回奔波。只有阿根廷队,他们的新闻发布会一直固定在驻扎地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斯托球场。也许是舆论压力太大,前天,国际足联才取消了阿根廷队的这个特权。

  如此后台怎么还能输球?除实力原因,还有一点是德国队的背景也很硬。德国的阿迪达斯公司是国际足联几十年的最重要赞助伙伴,德国足球在国际足联的地位也一向很高。不说别的,在其他队伍还在头疼怎么控制“普天同庆”的时候,德国队却驾轻就熟,因为德甲后半赛季的用球,正是“普天同庆”。

  都有后台,要赢球就只能凭实力了。

  阿迷裁判束手无策

  本场主裁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他自己说,他是阿根廷球迷。他曾执法了阿根廷和希腊的小组赛,虽然阿根廷2比0取胜,但赛后马拉多纳抱怨这位主裁判对梅西保护不够。

  身为阿迷,可伊尔马托夫也不敢有越雷池之举。因为近段时间,裁判受到的批评太多,国际足联也坐不住了,严令裁判睁大眼睛。伊尔马托夫也只好眼睁睁看着自己喜爱的球队出局。

  这倒是重复了4年前的轨迹——阿根廷在八分之一决赛淘汰墨西哥,接着又在四分之一决赛被德国队击败。只是,这次他们输得狼狈万分。

  本版文字(本报今晨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