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个月前老马傲慢留下祸根 四个月后他亲手送球王回家

2010年07月04日15:59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4个月前的有意思,阿根廷1-0击败德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安排由托马斯·穆勒作为球员代表参加发布会。但马拉多纳并不认识这位刚在拜仁崭露头角的新秀,认为这是德国方面对他的轻视,于是坚持不与无名小卒同座,非要把托马斯·穆勒赶下台后,才肯就座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弄得小伙子十分尴尬。老马给出的解释是:“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他。”或许正是因为这句话,穆勒对老马产生了一丝恨意,而老马或许做梦也没有想到,他4个月前羞辱的对象,在世界杯上亲手将他送回了阿根廷。

  看看穆勒本届世界杯上的数据:在同阿根廷一战之前,拜仁小将4战全部首发,打了299分钟,而且8脚射门就攻入3球,与法比亚诺、苏亚雷斯等人并列射手榜第四。此外,托马斯·穆勒还有3次助攻,与卡卡并列助攻榜第一。遇到这样恐怖的对手,老马和他的阿根廷或许真的死得其所了。

  一年前,小穆勒还只是拜仁慕尼黑的预备队球员,而此时的他在上个月的世界杯处子秀中就破门得分。年轻的穆勒在德国队以4:0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攻入第三球,接着在对阵英格兰的16强赛中梅开二度,协助德国以4:1淘汰对手。今晚在万众瞩目的德阿大战中,又是穆勒进球帮助德国队取得梦幻开局。

  穆勒的出色表现,不禁让人想起1974年世界杯决赛中西德对阵荷兰时的老穆勒,后者创造的进球纪录让后辈们望尘莫及——365个球会进球、68个国家队进球,其中包含14个世界杯进球。老穆勒说:“他很像我,左右脚射术都不错,在20米外的远射十分精准。他是我心中的第一前锋。这个小伙子速度快,技术好,而且关键的是不会情绪失控。他将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尽管到目前为止小穆勒只代表国家队出场7次,但是他在记者面前显得十分老练,“我没时间多想,我每天都在进步。或许等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时,我将意识到我选择的道路是最好的。”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