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一夜间风向大变 “南美风暴”变成“欧洲飓风”

2010年07月04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一夜间风向大变“南美风暴”变成“欧洲飓风”

西班牙队员为杀入四强而欢呼
世界杯一夜间风向大变“南美风暴”变成“欧洲飓风”

德国队头号杀手克洛泽势头很旺

  5支南美球队集体杀入十六强,八强中4支南美球队分兵把守一个四分之一区,南美球队会师四强的口号一度响彻世界。当德国战车轰鸣着碾过潘帕斯雄鹰,斗牛士最后时刻一剑封喉,送走巴拉圭,世界杯四强中,南美球队竟然只剩下乌拉圭一根独苗。讽刺的是,若不是乌拉圭人靠着“上帝之手”晋级,南美足球将遭遇全军覆没的尴尬。

  雄心勃勃的争霸计划缘何带来近乎灭门惨案?作为南美足坛两位老大哥的巴西和阿根廷难辞其咎。或许,两位大哥自视太高,过分骄傲让他们丧失了对对手的起码尊重。或许,之前势如破竹般的胜利,耗费了南美双雄太多的精力。或许,他们的高调,早已成为全民公敌……有多少理由,就有多少遗憾。马拉多纳和邓加,就这么抱憾而去。

  大热必死,南美双雄用血一般的事实,再度证明了这个世界杯永恒的定律。千万不要低估了欧洲足球反击的决心。今晨西班牙人用一场鏖战后的胜利,60年来首度闯入世界杯四强。无疑,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意大利、法国出局又如何?英格兰、葡萄牙回家又怎样?欧洲足球从来不缺乏底蕴。看看四强名单吧,荷兰、德国和西班牙三大豪强是如此醒目。弗兰的乌拉圭人要想阻挡欧洲球队登顶,似乎只能是奢望。

  一个定律似乎注定要在南非被打破。近三十年南美和欧洲轮流坐庄的场面,极有可能在这个夏天,彻底成为历史。随着阿根廷、巴西的离去,南美球队要想拥抱大力神杯,或许只能留到4年后的巴西。那里,将是他们的主场。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更多关于 欧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