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阿两杆旗帜境遇不同:克洛泽追赶大罗 梅西等待下届

2010年07月04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阿两杆旗帜境遇不同:克洛泽追赶大罗梅西等待下届

克洛泽出彩,梅西失色

  特派记者关尹(发自开普敦)

  克洛泽成为世界杯超级射手 差一球追上罗纳尔多

  又是克洛泽!这是他的传奇一刻——代表德国队出场100场,面对宿敌阿根廷独进2球。如此一来,克洛泽在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达到14粒,一举追平了前辈盖德·穆勒的纪录。只差一球,他就能赶上榜首进15球的罗纳尔多。

  他看似不张扬、没霸气,但谁要是忽视克洛泽的存在,必将受到惩罚。阿根廷人稍不注意,就被克洛泽两度洞穿球门,彻底无法翻身。从克林斯曼到扬克尔到比埃霍夫,德国足球盛产“空霸”,如今则是克洛泽。现场观战的德国女总理默克尔,都两度起身为他鼓掌。

  在德国国家队中,能进入百场俱乐部的球员只有区区6人,只要克洛泽在后两场比赛里全部出场,他就将以102场的纪录超过哈斯勒,升为这个伟大俱乐部的第5位高手,离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只有一场球的距离。

  眼下,他已经追平穆勒在世界杯上的进球纪录,只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球,克洛泽将成功超越。以他的状态而言,再得分并非难事。

  “四年前我们犯下了错误,没能进入决赛。这一次,我希望能弥补这个遗憾。”对于德国队的世界杯前景,克洛泽充满了期待。当众多大牌球星集体萎靡之时,这会是属于射手克洛泽的一届世界杯吗?

  踌躇满志来 伤心欲绝走--梅西,等下一个四年吧

  失望。除了失望,还能有什么?对于阿根廷10号而言,这是灰色的一天。对于全世界喜爱梅西的球迷而言,这更是伤心欲绝的一天。

  当克洛泽打进德国队的第4球后,梅西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孤独地站在中圈,眼中早已泪花闪烁。乌兹别克主裁伊尔马托夫吹响结束的哨声,等于是给梅西最后的解脱。南非世界杯,成为他生命中不愿回首的经历。在这个被无数人称为“球王加冕仪式”的舞台,梅西最终没能打进一球,阿根廷也最终没能进入四强。

  梅西并不是缺少斗志,但很显然,赛前突患感冒,还是让他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全场结束,梅西静静地转身向左走,悄悄地走向场边。不远处,是德国人热烈的拥抱和疯狂的呐喊。第一个走上来安慰他的是马拉多纳,南非世界杯上两个最大牌的明星,就这样在开普敦完成了最后的集体亮相。一个没有进球的梅西、一个不会防守的主教练,最终合演了“天才阿根廷”的悲剧。

  迪马利亚、阿圭罗、特维斯……队友一个个上来与梅西拥抱,他们甚至忘记了自己也是一个失败者。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纳多冲到了场边,这个被称为“布拉特财务总管”的国际足联当权派,不顾梅西身上的汗水,将他的头埋到自己名贵的西装里。

  梅西呢?就像一个木头人,已经没有任何表情,没有任何反应。他好像根本不知道别人都在拥抱他,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哭泣,就这样麻木地下场,走完了他在南非世界杯的最后10米。

  再见,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也许,你还没准备好;也许,你实在太过疲惫。还好,你只有23岁。等待2014年吧。

更多关于 克洛泽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