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球未进梅西尴尬离去 血淋淋的0-4,老马一路走好

2010年07月04日15:56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开普敦7月3日电

  梅西回家,带着一球未进的尴尬。当地时间7月3日,德国队在与阿根廷队1/4决赛的焦点之战中,打出了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以4:0大胜对手晋级四强,而新老球王马拉多纳和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则黯然出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伤心地表示,自己“明天就会辞职”。

  第3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突破创造前场任意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将球传至门前,穆勒机警的头球抢点破门,为德国队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面对阿根廷队的豪对攻,强力前锋克洛泽禁区内的射门擦着横梁高出。而阿根廷队也不甘示弱,往往被对手两到三名球员严密包夹的梅西,主动担任起了组织进攻的任务,他在第23分钟一记巧妙的直传,险些让特维斯扳平了比分。第37分钟,伊瓜因还曾面对空门打入一球,不过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阿根廷队就发起了猛攻,但在德国队严密的防守下,梅西的威力被牢牢限制,这也让阿根廷队在前场的攻势始终无法顺利展开,比赛彻底进入了德国队的节奏。第68分钟,德国队发动快速反击,波多尔斯基突入禁区后横传克洛泽,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分,2:0。两球落后对于阿根廷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尽管主教练马拉多纳孤注一掷地换上阿圭罗,试图以4前锋战术做最后一搏,但场上球员焦急的心态已经让他们的技战术开始走形。第75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如入无人之境般地杀入阿根廷队禁区,而在中路接应打入第三个进球的竟然是德国队后卫弗里德里希。

  大比分领先的德国队在最后时刻仍然不打算手下留情,比赛最后时刻,克洛泽再入一球,梅开二度的他也以14个世界杯进球数追平了德国队传奇射手穆勒,他现在的目标只剩下打进15球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与克洛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赛前被看作金靴奖最大热门的梅西,这位世界足球先生最终一球未进,与阿根廷队一起黯然出局。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