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手榜仅仰望罗纳尔多 克洛泽:望圆世界杯冠军梦

2010年07月04日15:26   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克洛泽,一个完全为世界杯而生的球员,为德国队效力,是他的荣幸,拥有他,也是德国队的荣幸。

  两次洞穿阿根廷大门,第100次代表德国队出场的克洛泽成为德阿星战中最耀眼的那颗星。克洛泽的个人世界杯进球达到14个,从而超越贝利和方丹,与盖德·穆勒并列成为世界杯德国队历史最佳射手,并以一球之差排在罗纳尔多之后,并列世界杯历史射手榜第二位。就算德国无法进入最后的决赛,但仍有两场比赛可踢,克洛泽有随时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第一射手的可能。

  德阿大战第68分钟,克洛泽接到波多尔斯基妙传,轻松命中空门。这个进球对阿根廷的打击是致命的,克洛泽依旧作出三个手指的庆祝方式,把进球送给两个孩子与老婆。第89分钟,厄齐尔左路反击传中,克洛泽在门前9米处右脚半凌空推射入网,彻底击碎潘帕斯雄鹰的尊严,久违的克洛泽空翻再次成为世界杯经典。而阿根廷队员全部丧失斗志,只等待主裁哨响后痛哭。

  32岁的克洛泽已经为德国国家队出战100场,先于巴拉克之前进入百场俱乐部,而这个俱乐部里只有区区六人,只要克洛泽在后两场比赛里全部出场,他就将以102场的纪录超过哈斯勒,而升为百场俱乐部的第五人,离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就差一场球的距离。德阿大战中的两个进球,也是克洛泽第51和第52个国家队入球,位居国家队总射手榜的第二位,但距前辈盖德·穆勒还有16球的差距。

  赛后,克洛泽并没有疯狂庆祝,依然保持他低调严谨的性格,不过对于世界杯冠军的渴望,克洛泽比谁都强烈。面对蜂拥而上的记者,克洛泽淡定而又憧憬地说:“个人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击败了阿根廷,又前进了一步。距离世界杯冠军还差两场球,我希望能圆自己世界杯冠军的梦。”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