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把阿根廷打成“沙特”

2010年07月04日15:19   杭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4:0,天才横溢的阿根廷被德国屠杀。整场比赛,阿根廷没有进球,整个世界杯历程,梅西没有进球。

  如果仅从比分上去比较,阿根廷恐怕要和小组出局的澳大利亚相平齐了,因为澳大利亚打德国,输了四个,阿根廷拼德国,也是输四个。但是相信谁都不会把阿根廷与澳大利亚这个“跳槽者”相提并论。这实在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比分。两支队伍在八强战中的相遇,被看成是世界杯决赛的提前预演,相信这场比赛也不会让看客们失望,曾经沧海难为水,可能之后的几场比赛,再也无法给我们带来如此的激动和叹息,如此的焦虑与彷徨,如此的出乎意料和意味深长。

  在这一刻,游侠儿无比痛楚地倒在军阵长矛之下,马拉多纳原想带着一帮武林高手演绎出取上将首级的好戏,结果自己被枭首示众。个体足球在和集体足球的拼斗中,完败!阿根廷离去,所留下的沥沥血路,让我们感慨英雄末路,武侠小说害人。

  是的,阿根廷有梅西,有特维斯,有伊瓜因,场下还坐着贝隆……这些人物,随便挑一个到任何地方,都是一呼而百应的足球英雄;相比于阿根廷,德国也有厄齐尔、穆勒、克洛泽等闪亮点,但这些人仅仅是闪亮而已,他们不会相互不服,不会在分球时动些个没必要的小心思,不会为一两个传球的失误而转头向后边的队友大吼大叫。

  四个进球(穆勒一球、克洛泽两球、弗雷德里希一球)之后,所有德国进球者的表现也有欣喜,却没有忘形,他们无论在领先或者落后,永远用着固定而让自己舒服的节奏去继续比赛,让对手尤为恐怖的是,当德国队阵线前移的时候,五六名队员迈动的脚步步伐,都是如此一致,这让人想到什么?——军队,一支有着优良作战素质,并有着团结灵魂的球场军队。

  在战胜阿根廷之后,德国队已经完全有了争夺自己第四个大力神杯的资格,无论是自我认定还是外部舆论环境。像推积木一样轻松推倒夺冠大热门阿根廷,还有谁能挡住这支铁血雄狮的冰冷脚步,西班牙?乌拉圭?

  可是对于阿根廷来说,势必将遭遇英雄末路的凄凉,就像《英雄本色》里的瘸腿小马哥一样,在阿根廷一路风光顺风顺水的时候,马拉多纳得罪的所有媒体,所有人都会闭上嘴冷眼旁观,但是现在,他们恐怕会选择动手,找回之前丢掉的场子。老马,前景堪忧……

  本报记者 廖旭钢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