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克注视下伟大13号传承 酣畅大胜为总理解除压力

2010年07月04日15:0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对阿根廷,德国队迎来了他们的“第24名球员”。队长巴拉克现身绿点球场为球队加油。一身西装的巴拉克乘坐着德国队的大巴与球队同来,下车时他的腿仍不灵活,显然还没完全从伤病中摆脱出来。

  巴拉克没有爽约,在宣布退出世界杯阵容之后他就表示,如果球队进入八强,他就到南非来给队友们助威。他没有想到德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就会遭遇英格兰,巴拉克说:“有点遗憾,这场胜利没有能够赶上,但是对阿根廷的比赛同样重要。我相信德国队能够晋级。”

  他与领队比埃尔霍夫一起坐上了看台,当穆勒为德国队打进第一球时,巴拉克激动地站了起来为球队鼓掌助威。他在德国队的13号球衣,现在正穿在穆勒的身上。比赛结束后,他走到了场边向队友们表示祝贺。

  另一个来到开普敦的贵宾是德国的总理默克尔,她坐在球场的贵宾席中央,当德国队进球时,她同样是激动得起立鼓掌。她到南非看球,也是应领队比埃尔霍夫邀请。

  《南德意志报》评论称,实际上默克尔到南非看球也是缓解政治压力的一种举措。上周进行的德国总统大选中,由默克尔的执政政府推举的候选人伍尔夫经过了三轮的艰苦选战,才击败了左派联盟推选的高克,成为德国的第十任联邦总统。但这次选举中显示出了德国现在的联合政府内部存在着巨大的分歧,让她的执政压力大增。

  默克尔有可能被迫对政府进行重组,德国队的胜利,却能缓解她面临的政治压力。2006年由于成功举办世界杯,当时德国政府的支持率就得到大幅提高。这一次默克尔现场观战助威,德国4比0大胜阿根廷,对她的支持率肯定有相当程度的加分。默克尔的眉开眼笑不仅是为了德国队,还有她的政治前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