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新版德国战车生日快乐 鹿特丹泪水换来的胜利

2010年07月04日15:0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000年的鹿特丹,赫鲁贝施红肿的眼睛中闪着泪光,他旁边的里贝克没有哭,但是他的眼神带着无奈和悲伤,0比3负于葡萄牙的第二天,德国主帅里贝克带着助手赫鲁贝施一起宣布辞职。这是德国十年前的面孔。

  十年之后的南非开普敦,勒夫、弗里克与球员们抱作一团,欢庆德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胜利之一。这是德国现在的面孔。

  可以说,勒夫的这支球队刚刚度过了生日:十岁了。勒夫没有参与这支球队的诞生,他当时有自己的烦恼,他的情况并不比里贝克和赫鲁贝施好多少,当时的勒夫刚刚被乙级队卡尔斯鲁厄解雇,他只是远距离感受到了德国足球在2000年欧洲杯上的沦落。

  但就在那一天,德国足球迎来了新生。德国足协开始了整个足球体系的改革。从青年球员的培养,到追随欧陆现今的战术潮流,德国队甚至舍弃了自由人的战术,马特乌斯、诺沃特尼和林克等老一辈球员退出了国家队。现在负责德国足球青年梯队训练的萨默尔说,德国在青年球员的培养速度上非常快,仅仅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就取得了成功,而在德国手球运动上这个过程长达15年。现在德国足协有了一套非常成型的体系,保证每一个天才型的球员都不会漏网。

  没有参与德国队新生的勒夫,却成了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推动者。如今的德国队,正在享受着10年前德国足球改革带来的红利。目前的德国阵容中,一大半的球员都是从这套体系中脱颖而出的。而且这些早已体验了职业足球的年轻人,在球场上丝毫看不到胆怯、生疏,有的只有自信和对荣誉的渴望。

  带着七十六年来最年轻的阵容来到南非,大胆的勒夫将世界杯变成了德国人的练兵场。这支球队在小组赛中经历了对澳大利亚的一战成名,也体会了对塞尔维亚和加纳时的艰苦困难。正是在这样的磨练下,德国队获得了成长的宝贵经验。

  对阵英格兰时,这支球队2比0领先时还会放松,但对阿根廷,一球在握之后,他们就不会给对手留下任何的机会。这就是成长的结果。

  现在,请忘掉德国的年轻,年纪和经验不会再成为他们通往冠军道路的绊脚石。在击败阿根廷的这个夜晚,德国队真正表现出了冠军相。这也是给德国足球革新留下的最好的十年纪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