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分钟搞定阿根廷德国不食言 战车身后有一最稳神针

2010年07月04日14:5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世界杯进行到第五场比赛,才给了德国门将诺伊尔带来了真正的考验。特维斯、梅西和迪马里亚组成的进攻群,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但是诺伊尔用自己的扑救成为德国队后场的定海神针。诺伊尔也实现了赛前的诺言:“90分钟内就能够获胜。”

  德国门将在世界杯开始前是讨论的焦点,但世界杯开始之后,几乎没有围绕着诺伊尔的争论。前三场小组赛他几乎没有犯错误,淘汰赛对英格兰,虽然他在处理厄普森的头球时出现了失误,面对兰帕德的吊射离球门太远,但是下半场他几次扑出英格兰的射门,为德国队立下了大功。

  对阿根廷,他担负着德国球迷的希望,诺伊尔也表示:“我还能回想起四年前点球大战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一次我站在球门前,我相信我们能够击败对手,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教练与每个球员都进行了谈话,他给了我们秘诀。”

  2006年莱曼用一张小纸条了解了阿根廷球员主罚点球的习惯,成功地扑出了对方的射门。诺伊尔却并不需要这样的帮助,他说:“我不用纸条,即使是扑点球,我也可以靠自己的反应来。对手知道我们的对策,他们很可能会改变以往的习惯。”

  诺伊尔用他的表演帮助德国实现了这个目标。在领先1球之后,阿根廷人的攻势非常猛烈,诺伊尔连续扑出了迪马里亚的远射和伊瓜因禁区内的小角度射门。下半场开始之后,阿根廷不断地试图用远射打开局面,但没有球能够漏过诺伊尔的十指关。

  卡恩也在这场比赛之后送上了赞扬:“诺伊尔表现得非常成熟,几次扑救都表现了很好的基本功。接下来的比赛对门将的考验会更大,希望他表现得越来越好。”诺伊尔能够成为德国的世界杯主力,还是因为原主力阿德勒受伤,正在勒沃库森家中观看世界杯的阿德勒也说:“他是一个伟大的门将,他是德国队最重要的一个球员。我用了两根大拇指为他加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