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真帝星勤奋博上帝钟爱 他的身前只剩罗纳尔多

2010年07月04日14:5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克洛泽的笑容是那么灿烂,这是他代表德国国家队的第一百场比赛。对手是阿根廷,但是他仍然取得了两个进球,追平了盖尔德·穆勒保持的德国队14个世界杯进球的纪录,距离罗纳尔多世界杯历史上15个进球的记录也只有一步之遥。一位波兰裔的德国人、一位在俱乐部受伤病所扰郁郁不得志的球员,就这样把自己的名字牢牢地刻在了德国足球的历史上,世界杯的历史上。一串跟头,怎能翻出他的酣畅淋漓?

  勤奋+幸运每球必争引上帝钟爱

  三次射门打中门框就收获了两个进球,上帝为何如此偏爱这位在俱乐部已坐上了替补席的球员?很简单,他付出了全部。开场仅一分钟,克洛泽在对方禁区前得球后遭到多人围堵,丢球后的他紧追猛赶铲倒了马斯切拉诺,让人担心与塞尔维亚那场比赛的红牌厄运。但那就是克洛泽,仅仅上半场比赛他就有三次前场犯规,对每个皮球孜孜以求是他的风格,也是他积极帮助全队延缓对方快攻的表现。

  第23分钟,托马斯·穆勒插入禁区妙传中路的克洛泽,本应很从容的射门却被他泄愤似的一脚踢飞,连勒夫都不可思议地扬手表达失望!第40分钟,他回到中场对特维斯的一次有效阻截有力地阻止了对方的反击。勒夫终于欣慰地点头,他要的就是这样的斗士。32岁的克洛泽是德国队场上最年长的球员,但是他的跑动却绝不惜力,参与防守也从来都不遗余力。下半场进行到第57分钟,博阿滕左路传中,克洛泽积极上抢,幸亏罗梅罗出击及时将球打出,否则克洛泽又要上演第一场比赛门前冲顶进球的好戏。

  第67分钟,克洛泽再也不能错过这样的馈赠,波多尔斯基的传中穿过门将和布尔迪索,克洛泽自然不会拒绝大礼,送上一脚,球听话地滚入网窝,德国2比0领先。第89分钟,厄齐尔左路突破后传中,门前的克洛泽轻而易举地攻入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第14个入球。全场比赛,他只有三次射门,却两次进球得分,高效的他让天才云集的阿根廷锋将们只能慨叹造化弄人。

  完美救赎红牌加身后四连击

  伤病缠身,状态低迷,克洛泽几个赛季来在拜仁过得并不如意。世界杯前,媒体质疑勒夫太过信任克洛泽。但就像勒夫所说,克洛泽是那种需要信任,给他责任的球员。于是,世界杯前三场热身,他场场首发,但始终颗粒无收的结果也只能让人徒呼奈何。但勒夫始终相信克洛泽,“你应该看看他的训练,他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出色。”勒夫坚持将宝押在拜仁前锋身上,“我发现他的状态和体能已经恢复到了可以首发的程度。”

  得到勒夫信任的克洛泽从未暂缓脚步,主动为自己每天的训练加码,“我在自己的训练计划中添加了三组跑步练习,我需要在比赛前保持活力与斗志,这将帮助我在比赛中获得成功。”第一场比赛对澳大利亚,他就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我将继续努力训练,我坚信,你们会看到2002和2006年世界杯上的克洛泽。”他攻入了自己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但是第二场比赛,他急于表现的心态就为自己惹了麻烦,对塞尔维亚,他上半场就因为连续两次拼抢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让球队陷入被动输掉比赛。

  克洛泽复出后,勒夫继续让他首发的决定得到了回报。与英格兰的大战仅仅进行了19分钟,他接到诺伊尔的大脚,用身体扛住强壮的对方中卫厄普森,在门将出击前将球捅入大门。德国人之后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自己的比赛。

  世界杯进球克洛泽只需仰望“外星人”

  勒夫对他的全力支持当然是有原因的,自从在与阿尔巴尼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为德国攻入制胜球,克洛泽一直是国家队的福星。2002年世界杯,处子秀上他就上演帽子戏法,虽然对手只是沙特,但这对一名新晋国脚的信心是决定性的。那届世界杯,他最终排在罗纳尔多后面屈居银靴。但是四年后,他就卷土重来,五个进球让他最终捧起金靴。而德国队正是凭借他最后时刻的进球才得以点杀今天的对手阿根廷。

  除了锦上添花,克洛泽还能雪中送炭,百场国家队之旅他从未让德国失望。现在,他的面前只剩下罗纳尔多15个进球的记录。“100场比赛很棒,而更棒的是这还没有结束。”克洛泽赛前感触颇深地表示。他的主帅勒夫最理解他,“无论怎样,他都一直保持谦逊,尽管已经有了100场比赛,他仍然雄心万丈。他应该得到盛誉,我认为他的性格发挥了关键作用。”勒夫赛前号召所有记者向自己的爱将致意。

  克洛泽的国家队生涯还不会结束,“如果我继续这样的效率,我可以赶上罗纳尔多。我的主要目标是在2012欧锦赛上登场,我出生在波兰,有亲戚在那里,我爱那个国家和人民,到那里去踢一届锦标赛会很好。”克洛泽对《图片报》表示。如果他能再次蝉联金靴,让德国骄傲,德国有什么理由让他失望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