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总理成了德国队幸运女神 日耳曼战车瞄准决赛

2010年07月04日12:54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战车历来凶猛,可没人能想到,在对阵阿根廷的1/4决赛中,日耳曼人居然四弹撂倒对手。小将托马斯·穆勒开场三分钟便头球攻破对手球门,克洛泽随后梅开二度,后卫弗里德里希也锦上添花。4:0的比分,创造了德阿两队交手的最悬殊比分 。大胜阿根廷后,德国队将在半决赛遭遇西班牙与巴拉圭比赛的胜者,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德国人很有可能最后捧起大力神杯。

  四弹击落潘帕斯雄鹰

  德国的“闪电战”让阿根廷开场三分钟便陷入恐慌,小将托马斯·穆勒的进球让日耳曼人早早地取得主动,这是穆勒本届世界杯的第四粒进球,他目前领衔射手榜。这也是阿根廷队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在比赛中落后对手。

  德国人将1:0的比分保持过了中场,下半场他们的攻击力开始呈现集合式的爆发。先是68分钟,克洛泽在对方门前接到队友波多尔斯基的精妙传球后,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得手;74分钟,施魏因施泰格接赫迪拉妙传后突入禁区回传,后卫弗里德里希小禁区内捅射得手 ;89分钟,德国队打出快速反击,厄齐尔左路传中,克洛泽后点面对罗梅罗冷静推射得分,将全场比分定格在4:0。

  日耳曼战车瞄准决赛

  德国能够以如此大的优势击败阿根廷队 ,相信赛前很少有人能够预料到。包括德国将士自己也没有想到,胜利来得如此轻松。

  从两队交手记录来看,日耳曼人占据绝对优势,本场比赛前,双方交手六场,德国人三胜两平一负处于绝对上风,这次4:0大胜对手,不仅再次扩大了领先优势,更是创造了两队交手最悬殊比分。尽管目前这支德国队队员年轻,赛前又伤了当家球星巴拉克,可在主帅勒夫的带领下,他们已将目标直指冠亚军决赛。“是的,我们没有想到能够如此轻易地击败阿根廷,但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要把目光放得更远,我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四强,我们会力争进入决赛。”队长拉姆赛后已经代表全队说出了豪言。

  百场先生追平前辈

  对阵阿根廷的比赛是德国前锋克洛泽为国家队效力的第100场比赛,在如此有纪念意义的一场比赛里,克洛泽梅开二度,用一场完胜将阿根廷送回老家,与此同时,他的世界杯进球达到14个,已经超越贝利和方丹,与前辈盖德·穆勒并列世界杯射手榜第2位。距离罗纳尔多15球的世界杯最多进球纪录仅差1球。

  克洛泽是为世界杯而生的球员,从2002年参加韩日世界杯开始,在连续两届世界杯中,每届他都能打入五球。在今年世界杯上,克洛泽是唯一一个有可能赶超罗纳尔多世界杯生涯中15个进球纪录的人。尽管自2006年之后,克洛泽的状态每况愈下,在联赛中只能勉强担任替补,到了上赛季进球数更是降到历史冰点,但在国家队中,克洛泽还是当仁不让的主力。

  总理成了幸运女神

  刚刚化解了政坛上的危机,德国总理默克尔决定一如既往地去现场为德国国家队带去好运,理由很简单,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也是在1/4决赛里遭遇阿根廷队,正是在默克尔的注视下他们通过点球大战5:3淘汰对手,于是这位女总理也成了德国人心目中的幸运女神。果然,一身红色的默克尔给德国队带来了好运气,4粒进球也让默克尔全场起立鼓掌四次。

  德阿这场焦点大战不光吸引了众多政要,娱乐以及体育明星也对这场比赛给予了足够的关注。包括南非总统祖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等在内的政坛及足坛高层人物均现场观战。著名影星章子怡、中国金哨孙葆洁也来到了现场。另外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和影后塞隆也到场观战。 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3日电)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