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扎拉祖:穆勒倒地勾传显德国精神 青年军留独特足迹

2010年07月04日11:2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本届世界杯开始,德国队就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年轻,热爱进攻,无忧无虑。值得注意的是德国的两名后腰都是进攻型球员出身,这让勒夫的球队进攻非常直接,简练,快速。今天德国队不能再有一个比这更好的开局了,开场穆勒的入球立即给阿根廷施加了巨大压力,让马拉多纳的球队处境危险,因为德国队反击相当犀利。这粒入球也证明了德国队在身体方面的优势。

  德国队第二粒入球极具象征意义,当时穆勒已倒地,但他依然顽强地把球传出,这次进攻体现了德国人的精神!同时克洛泽在度过了空白的一个赛季后,在世界杯上能有这样的表现真是让人震惊。德国人的第三粒入球同样让人震撼,施魏因施泰格带球突破了整条阿根廷防线,给弗里德里希送出了一罐鱼子酱。

  除了进攻,德国队防守也值得称赞,他们拥有6名进攻型球员,这就要求对方拿球时全队必须参与防守,这点德国人做得很好,他们的前锋在防守中的投入让人钦佩,当阿根廷人进攻时,他们面对的是11名德国后卫。

  与德国人咄咄逼人的气势相比,阿根廷在开场并没有进入状态,右后卫奥塔门迪就是一个例证,从一开始他就完全游离于比赛之外。同时德国快速简练的进攻搞得阿根廷人狼狈不堪。今天阿根廷在场面上上半时的劣势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多少和梅西被对方看防得很死有关。虽然梅西一直没有开张,但他在进攻中的作用有目共睹,在之前阿根廷的10粒入球中有7粒和梅西有关。

  今天在30米区域,赫迪拉和施魏因施泰格对梅西形影不离,这导致阿根廷10号不得不回撤很深才有拿球机会,也让锋线的伊瓜因和特维斯失去了炮弹。德国的盯人战术破坏了阿根廷的“一传”,让他们无法组织出流畅的进攻,打出自己的节奏。

  下半时形势曾一度对阿根廷人有利,德国人的体能明显出现问题,但是阿根廷人没有很好地利用这个时段,反而被德国队再入一球,今天德国人完全疯狂了,我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这支无忧无虑的球队能够4球击败阿根廷,毕竟他们的对手有着世界最佳球员,只是今天阿根廷从始至终都没有进入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贝肯鲍尔曾怒斥德国的青训体系,要求他们向法国学习,如今多年过去了,以厄齐尔、穆勒、赫迪拉为首的年青一代已经崛起,我不知道德国队是否能夺得世界杯,但是他们4比0击败阿根廷,4比1摧毁英格兰,至少他们在这届世界杯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