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球迷自创歌曲赞颂勒夫 尤吉是他们的偶像!

2010年07月04日11:16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是德国队的胜利,也是勒夫的胜利!”当克洛泽打进第2球后,评论席上的德国电视台评论员简直要疯了,他兴奋地大喊起来。

  在世界杯开幕以前,很少有人预料到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发挥竟会如此出色。事实证明,他确实做到了“点石成金”。

  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他还是德国队的助理教练。2008年,他被“扶正”,并带领德国队夺得欧锦赛亚军。

  他就是勒夫。

  尽管尚未捧回本届世界杯奖杯,他早已征服了无数球迷的心。

  德国球迷有一首自创的歌曲,第一句是这样唱的:“我们有个偶像叫尤吉·勒夫。”尤吉(Jogi)是勒夫的绰号,这个绰号甚至比他的大名还为人熟知。

  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说:“每个人都看见了,勒夫的工作简直是完美。队中的每个人都支持他,他正带领着球队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进。”

  由于伤病原因,勒夫很早就退役并成为足球教练。他曾执教过德甲球队斯图加特,也有过在土耳其和奥地利执教的经历。他真正引起德国媒体广泛关注,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当时他担任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的助手。克林斯曼辞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后,他被德国足协推向了前台,接过了国家队帅印。

  在2008年率队打入欧洲杯决赛后,勒夫依然不忘给球队补充新鲜血液,并且果断地裁掉了弗林斯、莱曼、梅策尔德等功勋卓著但是已过巅峰期的老将。在勒夫的调教下,施魏因施泰格、默特萨克、拉姆、波多尔斯基这些曾经青涩的“小将”,已经成为了德国队的中坚力量。本届世界杯上,勒夫又对厄齐尔、穆勒、赫迪拉、诺伊尔等新人委以重任,而这些球员的表现,没有辜负勒夫对他们的期望。

  勒夫说:“年轻人可以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们不仅要为球员们负责,更要为球队整体利益负责。”他说了,他做了,他做到了。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7月3日电)

更多关于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