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氏空翻重现江湖 克洛泽世界杯进球总数比肩传奇

2010年07月04日11:0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横扫”“羞辱”,这是7月3日德国与阿根廷的1/4决赛结束后,媒体使用最多的字眼。赛前的嘉实多世界杯预测器显示,双方势均力敌,但数据只能是数据。谁都没有想到,被人们热炒的“复仇之战”会变成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德意志军团用一场华丽的4比0将南美另一只豪强阿根廷送回了家。

  两只豪强渊源颇深,1986年,阿根廷战胜联邦德国,成就了“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世界杯”;1990年,两队再次会师决赛,德国笑到最后。4年前的柏林,德国仅在点球大战中险胜,此番对决,更加令人期待。

  4比0的比分也创造了两队52年交战史上的最悬殊比分,更为重要的是,头号前锋克洛泽打入2球,从而将他的世界杯入球总数提升到14个!追平了前辈盖德·穆勒,距离15球纪录的罗纳尔多也仅差1球。让我们将时钟回拨到比赛88分10秒,在打入第二球后,克洛泽终于上演了让他成名的克氏前空翻,轻巧的跟头,迅猛的腾身——他一定也知道,自己创造了历史!

  虽然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比赛的MVP授予了两次助攻的“小猪",但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克洛泽3次射门,却取得2个进球,表现同样出色。赛后即时更新的嘉实多指数显示,克洛泽以9.64分高居榜首,这个得分也排在世界杯迄今为止所有前锋球员得分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位列前五名的全都是德国队员。而反观阿根廷队,得分最高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嘉实多指数只有7.12分,这样的分数只能排在德国11名首发球员的倒数第二。数据的对比,也显示了双方本场比赛的差距。

  这是32岁的拜仁前锋的第三届世界杯,截止目前,他已经打进4粒进球,极有可能“卫冕”金靴。正是靠着高效的射门,勤勉的跑动,克洛泽正在用自己的双脚书写传奇。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