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耳曼战车铁闸三喜临门 31岁老将今夏迎来转折点

2010年07月04日10:4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张力发自绿点球场

  德国队如今的进攻究竟强大到什么程度?只要看看打入第3球的是谁——中卫阿内·弗里德里希在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77场比赛中,终于迎来了第一个进球,而此前他正在不断刷新德国国脚不进球出场次数最多的尴尬纪录。破门后的“弗里德里希大帝”非常兴奋,俯冲向草皮做出滑翔机动作,这一幕让人想起了克林斯曼。

  弗里德里希聪明且性格开朗,因此以前记者采访他只要说到“你还保持着一项国家队纪录”,他就立即明白所指为何。他会幽默地表示:“这好歹也是一项纪录,不过其实我还是进过一个乌龙球的(2002年和法罗群岛的欧洲杯预选赛)。每当说起这我都是哈哈一笑,毕竟我在德甲还是进过球的,只是在国家队还没有。”就在和阿根廷比赛前,他还在为自己辩护说,当初在国家队的处子秀,他在和保加利亚的热身赛中替补出场,球队1比2落后时弗里德里希有一脚射门稍微碰到扬克尔的肩膀飞入球门,最后进球算给了扬克尔。

  当然身为队里的老将,弗里德里希很清楚赢球才是最重要的,至于能够攻破阿根廷的球门,弗里德里希赛前还真没想过。因为本场比赛,德国队的后防线要面对的是梅西、特维斯和伊瓜因等人的轮番进攻,自顾不暇的他怎么会有工夫跑到前场展示本就不擅长的射术?

  比赛开始后,弗里德里希稳守后场,第11分钟还被跑到前场的奥塔门迪放倒,后者因此领到黄牌。弗里德里希延续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出色表现,而且在他的带动下,默特萨克也走出了此前几场比赛的低迷状态。第74分钟,弗里德里希终于迎来了机会,施魏因斯泰格的精彩突破为他创造了进球机会,而在他身旁协助防守的竟是伊瓜因,两名球员在这一刻发生了错位!

  德国媒体都觉得弗里德里希进球真是不可思议,赛后他也兴奋地表示:“今天发生的一切实在难以用语言形容,我们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团队精神。我真的没有想到可以进球。太高兴了,更重要的是我们进入了四强。大家都还是脚踏实地瞄准了共同的目标前进。”

  弗里德里希其实是三喜临门,因为除了打破进球荒和球队获胜,他在比赛前一天还终于搞定了转会。一直对他有意的沃尔夫斯堡,最终以200万欧元的价格将他从刚刚降级的柏林赫塔购入,并且签约3个赛季。此前两家俱乐部一度在转会费上扯皮,狼堡只愿意掏出110万欧元,但是弗里德里希在世界杯上表现越来越好,让董事会主席迪特·赫内斯感受到了压力。赫内斯表示:“我们很高兴阿内做出了选择,他已经在国家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将不仅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帮助球队,而且还会用人格魅力感染队友。”在柏林赫塔经历了一个伤心的赛季后,31岁的弗里德里希终于在今年夏天迎来了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