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战车大比分淘汰阿根廷 马拉多纳带梅西黯然回家

2010年07月04日10:37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继上届世界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之后,本届世界杯上两队再度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交手,而结果与4年前的一样,获胜的还是德国队。前4场比赛中所向披靡的阿根廷队,在德国队面前基本上难以组织起流畅的进攻,0:4败下阵来。这样,南美双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双双倒在了四分之一决赛中。

  勒夫轻松,老马擦汗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德国队的大巴抵达开普敦绿点球场。依然是深蓝色的西装外套,内配天蓝色针织衫,德国主教练勒夫再次穿起了这身“幸运套装”。

  头发明显经过精心打理的勒夫第一个走下大巴,嚼着口香糖的他神情轻松,丝毫不见大战前的紧张。紧跟其后的助理教练弗里克的装束与主帅勒夫一致。本届世界杯从小组赛开始,每场比赛,勒夫与搭档的装束都整齐划一,也凸显了德国队上下现在的团结一致。

  然后跟德国人按部就班不同的是,阿根廷队的气氛跟往常不太一样。阿根廷队的大巴停稳后,阿根廷队员并没有马上从大巴车上走下,倒是主教练马拉多纳穿着阿根廷队服站在大巴的最前方,挥动着手臂,神情激昂的对座位上的队员们鼓励着。在老马的带动下,大巴上的队员都兴奋地张开手臂,高唱歌曲。

  球员入场后,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见惯大场面的马拉多纳拿着毛巾,站在队伍最后,不停地擦拭着脸上的汗水。根当地的天气预报,比赛地开普敦的气温是12摄氏度到20摄氏度,老马身着一套西服,不至于汗流浃背。看来,在德国队面前,老马也紧张地出汗了。

  勒夫将老马打趴下

  在此前的比赛中,德国队和阿根廷队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力,因此赛前这场比赛被认为有可能将是一场非常激烈刺激的对攻战。马拉多纳排出最强阵容,特维斯、伊瓜因和梅西领衔,马斯切拉诺坐镇中场,德米凯利斯镇守防线,罗梅罗把守大门。德国方面,克洛泽突前,施魏因斯泰格坐镇中场,诺伊尔把守大门。

  比赛开始后,开局出乎意料,德国队基本上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梅西不得不后撤到中后场来拿球,这也使得梅西的作用大大降级,阿根廷的进攻处在基本瘫痪的状态。

  德国第3分钟就取得梦幻开局。施魏因斯泰格右路反击大范围转移,波多尔斯基左翼拿球过人被奥塔门迪绊倒,施魏因斯泰格左侧开出任意球,托马斯·穆勒抢在奥塔门迪前面,在前点距门7米处头球一蹭,门将罗梅罗判断失误,球碰他右小腿弹进大门中路,1:0。这是托马斯·穆勒7场国家队第4球,本届世界杯4次打正门框范围全部得分。这也是德国1978年以来最快世界杯进球,阿根廷上次如此快世界杯失球要追溯到1958年小组赛被北爱尔兰麦克帕兰破门。

  德国队带着1:0的比分易边再战后,阿根廷队的进攻稍有所起色,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可是,就在阿根廷队逐渐扭转被动局面的时候,德国队冷不丁给了阿根廷队致命一击。第67分钟,穆勒倒地情况下将球传出,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拿球冷静横推打穿罗梅罗的防守,克洛泽一停射空门轻松将比分改写成2:0。

  0:2落后之后,马拉多纳才开始调兵遣将,可是为时已晚。后面的大约30分钟还是属于德国队的。第74分钟,德国队左侧角球战术配合后,施魏因斯泰格大胆突破在摆脱迪马里亚后又过掉帕斯托雷、伊瓜因在底线附近将球传出,A·弗雷德里希抢在滑铲破坏的海因策之前小禁区边缘左脚抢射破门,打入个人国家队处子球。第89分钟,波多尔斯基推传直塞,厄齐尔左侧横传,克洛泽不调整11米处凌空抽射梅开二度,个人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4粒,距离纪录保持者罗纳尔多仅有1球差距。

  克洛泽的进球也将这场比赛的比分最终锁定在了4:0,德国队用一场完胜挺进了本届南非世界杯的4强,而马拉多纳只能带着梅西黯然回家。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