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斯穆勒向马拉多纳复仇:我已找不出美词来形容

2010年07月04日10:2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龙世军报道

  德国队的英雄总是伴随着一些悲壮的色彩。托马斯·穆勒如同延续着盖德·穆勒的轨迹一样,也延续着巴拉克的传统。对阵阿根廷,他打进一球,又领到一张黄牌,无缘半决赛。

  比赛开始仅4分钟,德国队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主罚的皮球飞向了门前,穆勒飞身冲顶,皮球擦过阿根廷门将罗梅罗腿后飞进了大门,1比0。“真是太疯狂了!”赛后,难掩兴奋之情的穆勒说。他续写了传奇,这位20岁小将本届世界杯的第四个进球是德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200个进球,也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以来德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快进球。而为德国队打进第100个进球正是盖德·穆勒,那是在1974年世界杯决赛力克荷兰时打进的。

  “穆勒向马拉多纳复仇!”一向严谨的《踢球者》用这样的标题开起了玩笑。一切始于4个月前的慕尼黑,德国队在友谊赛中0比1负于了阿根廷,那是穆勒的国家队处子秀。赛后,穆勒来到了新闻发布大厅,马拉多纳走进现场时,大声地用西语喊着:“不,不,这是德国队教练坐的位置。”随后老马走到门口,多少有些尴尬的穆勒被提前送出了会场。3分钟之后,老马回到现场:“我表示歉意,我不认识那个球员。我不知道他是德国国脚。”

  现在,马拉多纳终于“认识”了穆勒。赛前,马拉多纳还被穆勒“嘲笑”了一番。因为更换了发布会场地,马拉多纳拒绝了德国记者提问,“那会走霉运的”。穆勒则微微一笑地评论说:“不能一不称心就罢工吧。”对于4个月前的插曲,穆勒则不愿意过多回应,只说:“一切等到比赛结束再说。”

  进球后,穆勒也没有停歇。第24分钟,穆勒禁区前沿右侧抓住对方防守失误,断到球后高速插上,横传中路,可惜克洛泽射门用力过大。不过,克洛泽之后的进球也来自穆勒的间接助攻。第68分钟,穆勒禁区前沿倒地后将皮球捅给波多尔斯基,后者横敲门前,晃倒了罗梅罗,克洛泽推空门成功,将比分改写成2比0。

  穆勒是个危险的杀手,也是个奇特的球员,他自己都说:“很难找到像我这样奇怪的球员。”他的位置并不固定,前锋、左前卫、右前卫都能踢;他能在中路活动,也能在左右两个边翼;能自己一锤定音,也能为队友传出好球。就像他自己定义的那样:“全能攻击球员”。

  对阵澳大利亚,他的进球是禁区外远射。对阵英格兰,他的进球让人看到了他的反击速度,他助攻波多尔斯基的进球,让人看到了一个组织者的身影。就连贝利也在赞叹,“他和厄齐尔就像奥弗拉特和利特巴尔斯基,能盘带,能绝杀,看他们踢球是一种享受。”

  “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4比0击败阿根廷,真不知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形容。”赛后,兴奋的穆勒似乎忘记比赛中的另一出悲剧。第35分钟,穆勒在禁区前沿与梅西的争抢中手球犯规,被出示黄牌,下一场将因累计两张黄牌不能出场。主教练勒夫赛后为他打抱不平,“那张黄牌没必要,情况没那么严重。”

  这让人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的巴拉克,同样身穿13号的他在对阵韩国的半决赛中打进了制胜球,但因为领到黄牌而缺席了最后的决赛。

  “如果我想成为最佳射手,就要寄希望于我的队友能在半决赛有所作为。这样,我也许还能在决赛中进球。”已经打进4球的穆勒已经把目标定在金靴和金杯上。在本场比赛中,穆勒已经拼尽了全力,最后阶段大腿抽筋。也许,一场休战可以让这位射手再度爆发。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