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锋霸5场4球直追罗纳尔多 百场传奇写十年兵戈铁马

2010年07月04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金雷开普敦报道

  在开普敦,米洛斯拉夫·克洛泽迎来了自己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他以两个进球追平德国前辈盖德·穆勒的14个世界杯进球纪录。德意志军团闯进四强,克洛泽只需再进两球,就将超越外星人大罗,成为这个星球上的世界杯最佳射手。

  过去两届世界杯上,德国队最可信赖的射手克洛泽都攻入了5个进球,保持着超高的进球率。南非,将是克洛泽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与外星人大罗保持的15个世界杯进球纪录并不遥远。“只要来到世界杯,一切都有可能。”克洛泽相信,就像拜仁主帅范加尔说的那样,世界杯是“死亡或重生”的游戏。

  德国首战对阵澳大利亚、1/8决赛淘汰英格兰的比赛中,德意志军团均取得4个进球,克洛泽总是能锦上添花。这一定律延续到了昨天的开普敦。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对手下爱将毫不吝啬他的赞美:“这将是克洛泽第100次代表德国队出战,这已经说明了一切。这些年来,他不仅战绩彪炳,更是个为人谦逊、时刻不忘自省的球员。”

  在追平了球王贝利的12个世界杯进球后,德国人不甘就此止步。上半场第26分钟,克洛泽迎来了他昨天的第一次机会。可惜接到穆勒禁区内回敲的克洛泽,在距球门16米处推射打高。下半场进行到第68分钟,又是穆勒在倒地的情况下将球直塞进禁区,波多尔斯基成人之美,将球横传至门前,克洛泽面对空门一蹴而就。

  但这场进球表演没有就此结束。第89分钟,德国队后场抢断后快速推进,禁区左侧起球传中,包抄到位的克洛泽推射远角得分。进球后的克洛泽异常兴奋,一个空翻庆祝自己世界杯上的第14个进球。

  “100场是个不可思议的数字。”跟随德国队10年兵戈铁马,克洛泽将在南非迎来最梦幻的一届世界杯。“当我还是个孩子,就梦想着能有这一天。最美妙的事情,莫过于我还能继续进球。”

  继续进攻,追平甚至打破罗纳尔多的纪录,克洛泽已无比接近梦想。而如果说,身披德国队战袍还有什么终极梦想,那就是2012年的欧锦赛冠军。“我的目标是参加2012年欧锦赛,我出生在波兰,那里有我的亲人,而且我也热爱那个国家和那里的人民,如果在那里再参加一次大赛并夺得冠军将是非常美妙的。”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