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早已洞悉阿根廷软肋 日耳曼生生把华丽阿根廷拖垮

2010年07月04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认为现在的这支德国队令人战栗。最后的结果很很疯狂。如果哪一支球队以4比0横扫阿根廷,能想到的就只有这个词——疯狂。毫无疑问,这是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希望所有人在半决赛中还能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最终我们会出现在决赛舞台上!

  ——昨天为德国打进第一球的小将托马斯·穆勒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这是德国青春风暴的胜利,也是主教练乔基姆·勒夫的胜利。这一晚,上帝没有再度附身于马拉多纳,而勒夫却用德国人的勤奋和踏实,一举抓住了对手的命门。

  “我已经找到了阿根廷的弱点。”早在赛前勒夫就毫无掩饰地透露:“阿根廷人的弱点很清楚:他们的防守比起进攻来更脆弱。他们的后卫线有经验、有身体,但时不时会犯错误。”

  开场不到3分钟托马斯·穆勒的那个进球,不仅是德国队自1978年以来,在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也是阿根廷世界杯历史上最早的失球。这个年方21岁的前锋承袭了德国人擅长闪电战的传统,但这更是勒夫的战术成功。

  勒夫告诉德国媒体,他的队伍对于阿根廷队的研究甚至在数月前就进行了,德国队球探连同科隆体育大学学生组成的团队早已研究透这个老对手,以至于到了本届世界杯上只派观察组看了阿根廷一场球,“因为我们早已对这支球队的特点有了全盘了解。”

  这个进球打乱了阿根廷人的全盘计划,而德国战车进一步用强壮的身体和迸发的激情继续施压。尽管德国队刚公布世界杯名单的时候,很多人在质疑这届德国队太过年轻,缺乏经验,但勒夫的大胆收到了奇效,年轻的德国队就这样活生生将华丽的阿根廷队拖垮。

  这支德国队的平均年龄不足25岁,是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德国队,23人名单中有7名球员是去年U21欧青赛冠军队成员。“我们有许多球员都赢得了U21欧锦赛的冠军。这无疑给他们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增添了信心。”勒夫说。

  本场为德国攻入第一个进球的穆勒正是U21冠军队成员,而这个进球令他当选本届世界杯最佳新人又多一筹码。再看看如今的中场发动机厄齐尔,他的眼界之开阔,让德国队打得更加灵活,还有由于巴拉克受伤后得利的赫迪拉——他是那届U21夺冠的队长,这个年轻后腰已变得惊人的成熟……

  就连32岁的克洛泽在自己年轻的队友们之间也似乎变得年轻,本场连进两球令他距离世界杯历史纪录只有一步之遥,而这两个进球都是全队行云流水般配合的产物。

  勒夫打造的这支德国队,不再只拥有严谨、纪律这些标签,他们拥有的创造力是无穷的,甚至令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都黯然失色。如果说上一场淘汰英格兰还因误判的争议而失色,那么这一晚,跨过强大的阿根廷让德国队一跃成为本届世界杯最恐怖的球队。

  当然,比赛之外,有些宿命也颇值得一提,世界杯赛场上,德国人只要碰到阿根廷队,至少进四强。到目前为止,这个规律从未失灵。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