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猪透露自己有荷兰血统 曾祖父助他球场灵光频现

2010年07月04日10:0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赛前挑起口舌之争的“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成了德阿之战的焦点。在完全盯死梅西的同时,他还完成了两次漂亮助攻,被FIFA评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施魏因斯泰格用行动告诉马拉多纳:“我没有紧张!”

  2助攻回应马拉多纳

  德阿之战前,马拉多纳在接受福克斯体育台采访时,质问挑起口水战的施魏因斯泰格,“施魏因斯泰格,你紧张了吗?”球王很快就自己发现了答案:开场不到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的任意球就助攻穆勒得分;第74分钟,小猪又以漂亮的“凌波微步”突破了整个阿根廷的右路防守,助攻弗里德里希将比分改写为3比0。

  赛后,为德国电视二台评球的卡恩笑着说:“我看施魏因斯泰格没紧张,否则不会完成这样的技术动作。我看反而是施魏因斯泰格的防守让梅西紧张了,他应该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

  身为德国队攻防转换的枢纽,施魏因斯泰格全场比赛跑动的距离达到了11268米,是两队所有球员中跑动距离最长的。他的勤奋,使得梅西与特维斯这样的进攻球员在他面前一筹莫展。身为防守型中场,施魏因斯泰格又拥有一般防守球员所没有的创造力——德阿之战中,除了助攻两次之外,他11次长传,有8次成功地策划了球队的反击。难怪主教练勒夫赛后再次称赞施魏因斯泰格说:“他是攻防转换的枢纽,即便在阿根廷人攻势非常凶猛的时候,他也能头脑清晰地处理球,这非常关键。如果不是他的精彩表演,很难想象德国能有这样的一场胜利。”

  灵感来自荷兰血统?

  此前在接受《焦点》杂志采访的时候,施魏因斯泰格透露了一条比较爆炸性的新闻:“我的曾祖父是荷兰人。我喜欢荷兰人的踢球方式,尽管荷兰是一个小国家,但是他们却有罗本以及范博梅尔这样出色的球员,还有范加尔这样出色的教练,他们总是不断地追求完美。这也是我的目标。”或许正因为此,从施魏因斯泰格身上,既能看到德国球员的团队精神,也不乏荷兰球员灵光一现的精彩演出。施魏因斯泰格对球队如此重要,连不怎么看球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加拿大参加G20峰会时,都为他在对英格兰比赛前的小伤而担心。

  勒夫在英德之战之后承认,他最担心的是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施魏因斯泰格在对阿根廷时吃牌,“他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了,阿根廷人肯定会不断地去激怒他。因此在赛前我就告诉他,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现在看来,他所做的,远远比我所要求的更加出色。”

  在出征南非之前,勒夫还不确定小猪能否胜任后腰。虽然在拜仁小猪就曾在后腰位置上有出色表演,但在勒夫心中,他似乎更应该活跃在两个边路。但小猪缺少速度,不能成为波多尔斯基与穆勒那样的“飞翼”,反而是在后腰的位置上,其大局观才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面对英阿两支世界级强队,德国队仅仅丢了1个球,连卡恩都承认:“即便巴拉克在场上,恐怕也很难做到这一点。这真是了不起的表现。”

  皇马有请?小猪涨价

  赛后在接受电视二台采访时,施魏因斯泰格说:“我激动得要起鸡皮疙瘩了。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为球队感到自豪,我们的战术执行得非常好。如果这个时候我还说我不想进决赛,那是不可能的,我们足够强大,应该能更进一步。我们不是那么有经验,但我们有很多能肆无忌惮发挥的球员。我认为我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西班牙,他们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队。但我们相信自己,我们有足够的自信。”

  凭借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施魏因斯泰格已吸引了皇马的注意。德国电视一台报道说,穆里尼奥愿意出5000万欧元引进施魏因斯泰格,因此德国媒体也开玩笑说,“小猪涨价了”。在世界杯前,切尔西为他的报价只有2200万英镑。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