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闪电战击溃阿根廷 日耳曼战车大捷延续神奇定律

2010年07月04日08:17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惨败,梅西回家,你赛前能想到吗?昨晚,南非世界杯上演第3场1/4决赛,两支传统豪门阿根廷队与德国队为争夺一个4强名额展开厮杀。上半时,穆勒在第3分钟利用定位球头球破门,这个闪电进球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克洛泽下半时连进两球,连后卫弗里德里希也完成破门,最终,德国队不可思议地以4:0大胜阿根廷队,连续3届世界杯挺进4强,也创造了12次入围4强的新纪录。

  德国闪电战击溃阿根廷

  马拉多纳继续坚持433阵型,梅西此前虽然感冒,但是依然登场,与特维斯、伊瓜因搭档三前锋。开球后,德国队率先发难,第3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突破,被奥塔门迪绊倒,施魏因斯泰格任意球吊入禁区,托马斯·穆勒头球攻门,球打在门将罗梅罗手臂上窜入网窝,德国队1:0取得领先,这粒进球不仅是德国队自1978年以来在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也是阿根廷世界杯历史上最早的失球。至此,小将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有4球进账,最佳新人非他莫属。遗憾的是,穆勒上半场吃到一张黄牌,将在半决赛中停赛。易地再战,阿根廷攻势如潮,但德国人的反击招招致命。

  第67分钟,克洛泽接波多尔斯基横传轻松破门,拜仁前锋在他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了个人世界杯第13粒进球,7分钟后,中卫弗里德里希抢在后卫前铲射,3:0。第88分钟,克洛泽小禁区前右脚垫射得分,将比分锁定为4:0,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已经追平了德国传奇盖德·穆勒的14球纪录,仅落后罗纳尔多1球。

  德国大捷延续神奇定律

  4:0狂胜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这也是本届比赛中德国队第三场比赛攻入4球。年轻的德国队攻击力令人胆寒。值得一提的是,德国队此役延续了一条神奇定律,那就是:只要德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遇到阿根廷队,就至少能够打进四强。赛后技术统计,阿根廷队有20次射门,不过只有7次击中球门框范围,而且大部分是一些远射。德国队全场18次射门,6次打中球门框范围,就攻入4球。全场跑动方面,德国全队为106856米,明显多于阿根廷队。

  4:0的比分出乎所有人的预料,队长拉姆表示,“我们准备非常好,我们也看了很多比赛。今天这场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质量非常高,进攻和防守非常好。但4:0的比分,我们赛前没想过。下场比赛我们有可能会对阵西班牙,在我心中,他们是现在世界杯上最出色的球队,但我们能击败他们闯进决赛!”《图片报》在赛后以“上帝般的德国”为题对德国队此役表现大赞不已:“完美4:0肢解阿根廷!”

  (殷鹏)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