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夫实是马拉多纳忠实粉丝 渴望麾下能有老马一样球员

2010年07月04日06:11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勒夫是老马忠实粉丝

  本报讯 让德国主教练勒夫选一位历史上最优秀球员,勒夫毫不犹豫把选票投给了马拉多纳,“在我看来1986年不是阿根廷夺冠,而是马拉多纳夺冠。”好在现在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队中的角色只是一名教练,而不是球员。

  勒夫将马拉多纳称为“现象级”的球员,“他在1986年世界杯的表现是非凡的,不可思议的,他用自己的技术征服了整个世界,当他带球时就好像是一个魔术师,只能给观众惊喜和奇迹。”勒夫赛前将赞誉献给马拉多纳,勒夫的球员生涯中没能和马拉多纳交过手,当他成为德国队主教练后,还在柏林被马拉多纳的球队1比0击败过,当时勒夫就已经感受到了马拉多纳的人气,在德国有太多人争先想要得到马拉多纳的签名。

  “他(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顶点就是1986年世界杯,这是他一个人的胜利。当他退役之后,还没有哪位球员的个人成就能够超过马拉多纳。”勒夫承认,作为教练如果手下有一名像老马一样的球员,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

  勒夫同时提到,拥有一位马拉多纳般的教练该会是怎样的感受,“南美球队富有攻击性,他们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显示出来了霸气,就像他们的教练一样。”

  勒夫和马拉多纳的着装同时给人带来谈资,英国《卫报》的专栏作家比较,如果把马拉多纳形容为一名海盗,那么勒夫就是海船上一名衣着整洁的航海员。

  勒夫“V领”延续幸运

  本报讯 德国4比0完胜阿根廷,勒夫或许要感谢他的幸运装束,他身着蓝色V领“秋衣”的三场比赛,德国都是以大比分取胜,对澳大利亚、英格兰以及阿根廷。德国在开场3分钟取得完美开局,勒夫双手一举庆祝了一下,接着这位德国主帅在场边一直就抱着安详的态度,现场球迷用绿色的激光笔照在勒夫的脸上时,他淡定没有任何反应。

  “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之前我们观看了阿根廷不少比赛录像,并且进行了分析,阿根廷的首发就在我的预料中。今天我们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对于梅西,很好地控制了他,并且还没有人因此吃牌,我对此非常满意。”勒夫赛后表示。4比1大胜英格兰的比赛后,勒夫在场边抠鼻屎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有德国电视台还在节目中播放了这段视频,但勒夫依旧不改“优雅”的作风。

  这场胜利被勒夫视为整体足球对个人的胜利。“球队在比赛中雄心勃勃且具有很强的意志力,这对于比赛而言,有着决定性的意义。尤其在下半场刚开始,德国队承受了很大压力,但我们顶住了压力并且再次将比分拉大,这让我非常欣慰,整个团队的表现都是非常完美的。”

  成为南非世界杯四强之一,勒夫自信能超过4年前德国在家门口取得的第三名的佳绩,“这支队伍打到如今不仅具有国际水准,我们还打出了冠军相。”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勒夫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