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队被“踢出传奇” 数字定律预示今年德国夺冠

2010年07月04日05:14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场焦点对决演变成德国人盛大狂欢!昨日,德国队以4比0血洗阿根廷队,用最强劲的姿态挺进四强。

  开场仅4分钟,德国队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主罚至门前,托马斯穆勒头球冲顶,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扑救不及,1比0!此后在德国队严密的防守下,阿根廷队在上半时难觅破门机会。

  第65分钟,波多尔斯基的传中球越过了阿根廷门将和后卫的包夹,埋伏在门前的克洛泽推空门入网,2比0!两球落后的现状严重削弱了阿根廷队的斗志,第74分钟,德意志战车再次碾平阿根廷队的防线,3号弗雷德里希倒地勾射,3比0!面对这样的惨败,马拉多纳呆若木鸡地站在场地边,黯然神伤。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德国队快速反击,克洛泽接队友传球,一脚劲射,将比分改写为4比0,这是一场绝对意义上的大胜,对于阿根廷来说,无疑是一场残忍的屠戮。

  赛后,德国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花絮

  踢出传奇?他们被踢出传奇

  细心的球迷可能已经发现了,耐克公司在世界杯期间有一档重金打造的球星广告“踢出传奇”,而参与广告录制的球星不是没有来到南非就是提前出局回国。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则广告还诡异地“预测”了这些球星被淘汰的先后顺序,最先出场的小罗压根就没来到南非,接下来相继亮相的分别是卡纳瓦罗、德罗巴和鲁尼,最后一位超级巨星则是被西班牙送回老家的C罗。

  在前天央视的广告中,播放的是巴西球星罗比尼奥的主题,可是罗比尼奥的巴西又被荷兰淘汰。此外,百事球星魔咒也应验了,参加百事可乐广告的卡卡、梅西、德罗巴、亨利、兰帕德等球星,也已全部回家。

  数字定律今年德国夺冠

  此前我们就报道过,世界杯存在着一个奇妙的数字定律:

  1978年和1986年世界杯的冠军是阿根廷,1978+1986=3964。

  1974年和1990年世界杯冠军是德国,1974+1990=3964。

  1970年和1994年世界杯冠军是巴西,1970+1994=3964。

  如此算来,2010年冠军是3964-2010=1954,而1954年世界杯冠军正是德国队。

  贝利预言这次不灵了

  在本届世界杯上,贝利与马拉多纳俩人不断地隔空对骂。马拉多纳似乎要故意激怒贝利。这或许是马大帅的一个阴谋,都知道贝利是出了名的乌鸦嘴。他看好谁夺杯,谁就必死无疑。的确,在昨晚德阿大战前,贝利的乌鸦嘴定律依然应验,他看好的美国队止步16强,他看好的英格兰止步16强,他看好的巴西队如同中了魔咒,被荷兰挤出四强。但昨晚贝利预言应验了,“是的,我看好德国队进入四强,我不看好阿根廷,因为他们的教练马拉多纳很糟糕。”

  德国人以一场德阿大战史上从未有过的4:0让贝利乌鸦嘴变成了喜鹊嘴。马拉多纳的阴谋失败了,在这场嘴仗中,贝利最终赢了马拉多纳。本报记者 梁军

  又见王者!

  德国队:哥踢的不是球,是豪门

  谁是南非世界杯的真命天子?德国人用淘汰英格兰和阿根廷的现实向外界宣告,他们才是真正的大热门。

  如果说淘汰英格兰队还存在误判因素,那么昨日这场阿德对决,德国人赢得无可挑剔。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几乎无人看好这支年轻的德国队,但事实证明,所谓的大热根本经不起残酷的考验,意大利和法国连小组赛都未过关,头号热门巴西队神经脆弱地像一支弱旅,而所向披靡的阿根廷队也只是伪高潮。

  这是20年来最年轻的德国队,他们充满活力,展现着青春无敌的气势,一扫昔日老迈的颓势;这是技术最精湛的德国队,他们不仅继承了前辈的高举强攻,更敢于和以技术著称的阿根廷队拼脚法,昨日德国队有两粒进球是通过细腻的传切突破攻陷对手防线,而一改过去简练却缺乏观赏性的弊病;这是一支嗜血斗志的德国队,德国人的进攻快似闪电,硬朗如英格兰、精巧如阿根廷都成为其手下败将,能在英阿身上共斩获8球,纵观当今世界足坛,也无球队能与德国队比肩;这是一支防守强悍的德国队,南非赛场的德国队犹如一部严谨的机器在运转,用密不透风的防守扼杀了对手的希望,即便阿根廷队拥有一批超一流杀手,但也难逾越德国队的铜墙铁壁。

  德国队能走多远?这已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悬念。

  又见空翻!

  克洛泽:不要迷恋哥,哥已追平传奇

  昨天是克洛泽第100场为德国效力,在如此有纪念意义的一天里,克洛泽梅开二度,用一场完胜将阿根廷送回老家,与此同时,他也正在向一项纪录靠近——迄今为止,克洛泽已经在世界杯上打入14粒入球,从而超越贝利和方丹,与前辈盖德穆勒并列世界杯射手榜第2位,距离由罗纳尔多创造的世界杯进球总数的纪录还有1个球。而克洛泽还有两场比赛的机会去书写他的历史。

  克洛泽是为世界杯而生的球员,从2002年参加韩日世界杯开始,在连续两届世界杯中,每届他都能打入5球。

  尽管在上周克洛泽曾暗示过在这届世界杯后他可能会退役,但是这次他又表示他希望能参加2012欧洲杯,他说:“世界杯后,我的最大目标就是2012年的欧洲杯了,我在波兰出生,在那里也有我很多亲戚朋友,我很期望在那里参加这样的足球盛事。”

  克洛泽最该感谢的人是主教练勒夫,在来南非之前,他在德甲拜仁慕尼黑度过了一个失意的赛季。勒夫的自信源自信任,克洛泽是属于大场面的球员。本届世界杯上,克洛泽也用他的优秀表现报答了主教练勒夫的信任。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