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洛泽逼近大罗进球纪录 庆祝手势成德国净胜球标志

2010年07月04日04:34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克洛泽逼近大罗进球纪录

  如果说穆勒的进球为德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克洛泽的进球则是为德国队奠定了胜局:第23分钟和第89分钟,克洛泽各攻入一球,加上弗里德里希在第74分钟的进球,德国队获得了一场4∶0的大胜,而克洛泽也将自己个人的世界杯进球数改写为14个,追平了前辈盖德·穆勒的纪录。

  2002年,当时24岁的克洛泽参加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届世界杯,并在德国队与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一战成名。不过在韩日世界杯结束后,克洛泽的状态有所回落,在2004年欧洲杯上的表现也乏善可陈,甚至未能取得进球。与此同时,克洛泽在俱乐部同样郁郁寡欢,一直未能获得曼联、巴萨等大牌俱乐部的青睐,至今仍在德甲打拼,不过他在国家队的位置倒是十分牢固,始终占据着主力前锋的一席之地。

  事实证明他占据德国队一个主力位置是有道理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克洛泽再次大放异彩,与4年前一样攻入5球,如愿以偿地穿上了金靴。这名射手似乎是为世界杯而生的,本届南非世界杯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小组赛首轮对阵澳大利亚,克洛泽在地26分钟接拉姆传中头球破门;1/8决赛对阵英格兰,克洛泽又在第20分钟捅射破门,为德国队打入那场比赛的第一球;1/4决赛面对强敌阿根廷,克洛泽个人梅开二度,彻底击垮了潘帕斯雄鹰。

  进球之后的克洛泽又做出了竖起三根手指的经典庆祝动作,此前已经有德国记者爆料,克洛泽这一动作是为了感谢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三根手指代表的就是他所爱的家庭成员。巧合的是,在本届世界杯上,每逢克洛泽进球并做出这一庆祝动作,德国队必定净胜3球,当中包括4∶0战胜澳大利亚,4∶1战胜英格兰和4∶0横扫阿根廷。看来,克洛泽的家人除了带给他本人好运,也是德国队的福星。凭借这一进球,克洛泽追平了穆勒14个世界杯进球的纪录,离罗纳尔多15个进球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而他的世界杯之旅还在继续。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