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钢铁战网困死潘帕斯雄鹰 勒夫:球队打出冠军相

2010年07月04日04:29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4比0,德国大胜阿根廷令人吃惊,但结果却令人信服。德意志战车的每个零件都发挥了最佳作用——后防稳如磐石、中场组织流畅、锋线把握机会,再加上坚决的执行力,他们在昨晚变作一张无边的钢铁战网,困死了阿根廷这只潘帕斯雄鹰。

  ★勒夫

  打出冠军相

  世界杯开赛前,恐怕没人想到勒夫的德国队竟如此疯狂——狂灌英格兰、阿根廷双雄8球。不得不佩服勒夫的魄力,巴拉克有伤,他索性让中场大变脸,起用厄齐尔、穆勒等年轻人,更坚信上赛季一共只进5球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最终得到回报。 

  他赛后说:“我们很好地防住了梅西,更难得的是没用犯规战术,否则给阿根廷任意球机会。”勒夫还表示,他的球队已经展现出世界冠军的水准。

  ★克洛泽

  无与伦比100战

  克洛泽目前已打进4球,世界杯总进球14个,追平前辈盖德·穆勒,距世界杯射手王罗纳尔多仅差一球。 

  这是克洛泽代表德国队的第100场比赛。比赛中,克洛泽努力追逐每个机会终收到回报,梅开二度后,他做出标志性的空翻动作。

  ★波多尔斯基

  国家队爱发威

  波多尔斯基曾被誉为德国队的锋线新星,年少成名,但他在俱乐部尤其是拜仁的发挥欠佳,波尔蒂王子最终被卖回出道的科隆。奔赴国家队,波多尔斯基像变了一个人,迄今出场77次,进球高达40个。昨天的比赛,他虽没进球,但在边路给阿根廷制造了许多麻烦,奉献一次助攻。

  ★厄齐尔

  灵性中场串联

  这位土耳其裔中场为德国队注入灵性。此战,厄齐尔没有其他前场队友抢眼,但在串联方面起到极大作用。作为影子前锋,厄齐尔全场跑动11075米,同时传球51次39次成功。虽然他没有进球,但经常回撤带出对方的防守队员,为波多尔斯基和穆勒的插上制造了足够空当。

  ★托马斯·穆勒

  进球提醒老马

  今年3月的德阿热身赛后,马拉多纳一度觉得德国队让穆勒作为球员代表出席发布会,是对他的轻视,非要把穆勒赶下台,才肯就座回答提问。 

  不过昨晚,拜仁小子让老马彻底记住了他。开场3分钟就打进个人世界杯第4球。全场拼抢得直到抽筋下场。

  ★施魏因斯泰格

  两次助攻获最佳

  改打后腰的小猪越发成熟,奉献两次助攻,赛后荣膺本场最佳。他全场跑动达11268米,多次切断梅西的直塞。 

  此战,施魏因斯泰格84传52次到位,其中分别助攻穆勒和弗里德里希。第2次妙传堪称经典,他边路带球狂奔,连过3人横传门前,弗里德里希自然不会错失大礼。

  ★赫迪拉

  后防屏障颇干净

  具有突尼斯血统的赫迪拉是德国队中场最重要的防守屏障,尤其针对防守梅西,多次瓦解阿根廷人的突击。他整场在完成防守梅西任务的同时,还经常插上制造杀机。另外,作为中场绞肉机,赫迪拉防守非常干净,此战只犯规一次。

  ★博阿滕

  血统有异意志同

  虽然有非洲血统,但博阿滕有着德国人的冷静。年仅22岁,年轻的博阿滕站稳了德国国家队主力边后卫位置。迪马里亚昨天在边路屡屡想从博阿滕这边突破,都没能成功。作为德国U21欧青赛冠军阵容中的一员,博阿滕能随德国队在世界杯不断前进而开始自己的成长,着实幸运。

  ★弗里德里希

  大块头有大智慧

  31岁的弗里德里希堪称德甲最出色的后卫。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在右后卫几乎打满全部比赛。来到中卫位置,弗里德里希同样是世界级的,身材高大的他有着出色的速度。昨天,弗里德里希在第74分钟接到波多尔斯基的传球,近距离抢射破门,打进个人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

  ★默特萨克

  老辣的高空雷达

  26岁的默特萨克已是两届世界杯主力中卫,他昨天用面部挡住特维斯的怒射,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作为身高将近2米的大个子,他一直是德国队中的防空利器。即便面对阿根廷这样的技术流高手,默特萨克也没有显示出笨拙。全场比赛,德国后防都没给阿根廷太多射门机会。

  ★拉姆

  队长无愧指挥官

  拉姆作为德国队长,也是上届世界杯最佳边后卫,昨天面对阿根廷队出色的个人高手,拉姆指挥的后防线发挥极为稳健。无论特维斯、梅西、伊瓜因还是迪马里亚,他们的突破都没撕破德国钢铁防线。他表示,自己没想到能赢这么多,但对球队从来都有这种信心。

  ★诺伊尔

  临危受命大心脏

  24岁的诺伊尔绝对是门将小字辈。能到南非并成为主力门将,运气也不错——恩克意外自杀,阿德勒又在赛前骨折,作为第3门将的他被推到前沿,此前只为国家队出场1次。临危受命,年轻的诺伊尔有颗大心脏。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在众多门将纷纷出现黄油手的时候,诺伊尔发挥十分稳健。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潘天舒 毛烜磊 刘旭辉 祝剑禾本版图片CFP制图杨佳宁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