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战车送阿根廷回老家 加速向第4个冠军头衔迈进

2010年07月04日04:20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1岁的穆勒、22岁的厄齐尔、博阿滕,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谱写了最美妙的青春圆舞曲,将马拉多纳和梅西的阿根廷送回了家。不管对手有多么“羡慕嫉妒恨”,连续大比分淘汰英格兰、阿根廷两大强手的德国战车正加速向第4个冠军头衔迈进。

  本报南非专电(记者孙永军)“绿茵场上燃烧着我们的青春,青春之歌呼唤着足球的腾飞。”这是全盛时期的四川全兴队队歌。昨晚,在开普敦,德国青春战车用激情点燃绿点球场,用4球大胜唱响青春之歌。 

  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这支德国队是1934年以来最为年轻的一支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5岁,同时也是整个参赛队中第二年轻球队。德国队从2006年开始年轻化,经历了2008年欧洲杯,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这支年轻球队的战斗经验已通过若干大赛积累到足以应对任何球队的程度。而随着巴拉克的伤退,也彻底解放了这支青春之师。赛前,勒夫即表示:“我们更年轻,体力恢复得比较快。” 

  开场仅3分钟,年仅21岁的穆勒接施魏因斯泰格任意球首开记录。这是穆勒7场国家队第4球,同时并列射手榜(4球)和助攻榜首位(3次),此球还是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此后,德国队的反击如潮水般攻向阿根廷大门,眼见着球队落于被动,梅西试图用个人能力改变场上局面。他一次次后场拿球,然后带球突破至前场,但徒劳无功。现场观战的前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说,“和英格兰患上‘贝克汉姆综合征’一样,阿根廷也患上了‘梅西综合征’”。 

  第68分钟,穆勒倒地直传禁区,克洛泽面对空门没有拒绝,2比0领先!和之前的英德大战一样,随着比赛进入德国人的轨道,阿根廷人已经看不到任何希望。第74分钟,弗里德里希倒地钩射破门。此时,SABC解说激情地用“完美的队形,完美的掌控,完美的平衡,完美的统治”来赞扬德国队。第84分钟,拼到小腿抽筋的穆勒被特罗霍夫斯基换下,现场德国球迷集体起立为他鼓掌。第89分钟,克洛泽梅开二度,将比分定格在4比0!这名拜仁前锋在场地里翻起了跟头。终场哨响,阿根廷队员终于得到了解脱。

更多关于 战车 战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