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阿战全景检索:诺伊尔挡住狂轰滥炸 德米定律失效

2010年07月04日03:1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全场比赛,德国队最累的人其实是门将诺伊尔,他左扑右挡,封住了阿根廷队的射门,让队友们放心进攻,并最终获得大胜。

  前德国门将卡恩一直都非常看好诺伊尔,当后者还在德国U21队踢球时,他就表示:“诺伊尔会接替我成为国门。”尽管如此,这位出自沙尔克04青年培训系统的小将似乎对前辈的夸赞并不感冒,他更期待自己的偶像莱曼说点什么。“如果再次进入点球大战,科普克肯定会准备好相关的信息。”莱曼提点后辈,“诺伊尔必须保持冷静,或许还可以拿一张类似我当年那样的小纸条。”晨报记者 葛晓倩

  “德米定律”昨夜无效

  上半时第20分钟,德米凯利斯带球压过中场,可惜突破时被对方后卫放倒。阿根廷队得到一个任意球。

  德米凯利斯身上有个被球迷戏称的“德米凯利斯定律”。无论拜仁和阿根廷落后多少,如果是德米凯利斯的失误让对方领先,那么拜仁和阿根廷便可发动绝地反击,最终德米凯利斯的球队都会取得比赛的胜利。这条定律已经在拜仁被多次应验。而本届世界杯小组赛4比1大胜韩国时也应验过一次。不过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德米凯利斯定律”并没有得到发挥的机会。实习生 杨霄霄

  梅西“另类复仇”失败

  上半场第37分钟,阿根廷获得任意球机会。梅西直接选择了射门,可惜球打在人墙上。

  除了帮助阿根廷夺冠,梅西在本场比赛中还有另一个心愿,为自己的偶像英国著名乐队“绿洲”报仇。据悉 ,梅西与绿洲结缘是因为阿根廷队友特维斯的介绍。特维斯目前效力于英国曼彻斯特城队,而曼城是“绿洲”乐队的故乡,“绿洲”乐队也是曼城队忠实的球迷。在特维斯向梅西推荐了“绿洲”乐队之后,梅西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支乐队。“如果他们像爱曼城那样爱英格兰队,那么我会竭尽全力,把那支淘汰了英格兰的球队从世界杯中送走,我想这会让他们高兴。”梅西说。晨报记者 葛晓倩

  罗梅罗钟情数字“2”

  比赛刚开始,德国队穆勒一记头球,足球擦过阿根廷门将罗梅罗腿后进入球门。还没进入状态的罗梅罗顿时傻眼。

  在前往南非的最后一刻,罗梅罗为自己换了一个球衣号码。此前,他穿的是12号球衣,这一次他换成了22号,看来这位阿根廷门将很喜欢“2”。 此前拥有22号球衣的加尔塞这一次穿上了罗梅罗曾经的12号球衣。此外,安杜哈尔改穿21号,帕斯托雷穿上23号球衣。通常情况下,球队的正选守门员都穿着1号或12号球衣,不过,阿根廷队此前两次换号的行为都为他们带来了不错的运气。1986年世界杯上,阿根廷守门员皮蓬多穿的是18号球衣,1978年世界杯上,菲洛尔身披5号球衣镇守大门。而阿根廷夺取冠军的恰恰就是1978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晨报记者 李莹

  “小猪”女友只穿球衣

  第4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发角球到门前,阿根廷门将罗梅罗高高跃起,把球打了出来。

  施魏因斯泰格的女友莎拉·布拉德娜是德国太太团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身高1.81米的她尽管年龄不大,但已经是该国时尚界的顶级明星之一。她和“小猪”的相遇非常罗曼蒂克,当年他们在一家服装店邂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后来他们在西班牙的伊比萨岛度假时再次巧遇时,双方坠入爱河。本届世界杯期间莎拉一直陪伴在施魏因斯泰格的身边,在看台上她并没有身着华丽服饰,而是一直身穿白色的德国球衣,上面印着“小猪”的7号,但是下面是自己的名字“SARAH”。晨报记者 葛晓倩

  拉姆号称“球类全才”

  上半时第44分钟,拉姆在右边路快速下底传中到禁区内,穆勒拿球后一脚捅射,球被后卫挡出底线,德国队得到一个角球。

  拉姆可是个运动全才,除了足球之外,这位德国队长曾在备战世界杯时与队友大玩橄榄球,而他最喜欢的运动是网球。另外,小拉姆还曾有个篮球梦,他儿时的最大愿望是成为像迈克尔·乔丹那样的篮球运动员,不过由于身体条件的限制,这个梦想最终没能实现。值得一提的是,拉姆的乒乓球也打得相当好,据说他可是德国国家队内乒乓球打得最好的人。实习生 杨霄霄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