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1位置已超1990冠军队主力 曼联若买到他能用10年

2010年07月04日03:0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36岁的布特还是28岁的维泽?勒夫的答案是24岁的沙尔克人诺伊尔。恩克的辞世,阿德勒的意外受伤,本来是留给了德国队主教练一次巨大的危机,但是拥有无穷人格魅力的勒夫,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最为年轻的诺伊尔,而小伙子给他的回报,就是在连续事关生死的比赛中,一次次的将梅西、鲁尼和特维斯等人的射门拒之门外,连续面对英阿两强,德国人只丢了1个球,诺伊尔功不可没。

  诺伊尔从不是一名慢热型门将,比赛第22分钟时,他的一次及时出击就化解了特维斯的绝佳机会。10分钟后,迪玛利亚距球门13米处的劲射又再次被他挡出。第35分钟,伊瓜因过掉弗里德里希,射门再次被诺伊尔没收。此后,第62和63分钟,诺伊尔又连续化解了特维斯的远射和伊瓜因近在咫尺的射门。事实上,阿根廷队全场比赛中并不缺乏机会,他们的20次射门总数和7次射正的次数,都稍稍领先于德国队。诺伊尔的出现,让马拉多纳的弟子们积累起来的微弱射门优势,在90分钟内荡然无存。

  5场比赛,丢了2个球,世界杯上的国家队新丁诺伊尔的表现堪称上乘。如果再算上对阵英格兰队时,助攻克洛泽的一球,以及兰帕德破门后小伙子机敏的表现,只要勒夫在位一天,诺伊尔其实已经奠定了自己未来在主帅心目中,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一席之地。

  对于克洛泽的那次助攻,诺伊尔显然有话要说:“这都是与克洛泽商量好的。他给了我一个信号,我就这样做了。我们赛前商量过,在我开门球的时候,他不处于越位位置,我们都知道他会拿到球。”而对于备受争议的一幕——在兰帕德的进球后自己迅速开球,转移主裁拉里昂达注意力,作为球员本身,诺伊尔的行为无可厚非,换成谁都一样,哪有球员会主动向主裁判解释对方进球的?更何况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大赛前临危受命,诺伊尔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表示:“我一直都乐于吸取大家给予的所有有益的建议,而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对我十分的信任并最终选择了我,所以,我为此感到特别骄傲和荣幸。”谦虚的诺伊尔用他的实际行动,安抚了病榻上的阿德勒,同时也告慰了恩克的在天之灵。

  世界杯期间,德国国内的媒体始终力挺诺伊尔,而沙尔克门将也终究没有让国人失望。到目前为止,诺伊尔绝对已经做到了德国球迷对他的预期发挥。德意志向来盛产出色的门将,从科普克到卡恩,门将的位置从来都是日耳曼人最强的环节。但是相比于德国在90年世界杯夺冠时主力门将伊尔格纳,诺伊尔的实力已经超过了前者。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德国队想要捧起大力神杯,至少在门将的环节上,勒夫的球队完全够资格。

  19岁起就能坐稳欧洲二流豪门沙尔克04的主力位置,这对任何一名年轻门将而言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更何况诺伊尔在获得第1份职业合同时,位置本来还不是门将!短期的坎坷之路,反而造就了诺伊尔此后一路的顺风顺水。他在德甲的4个赛季,基本都是球队的主力门将,南非世界杯前又碰上了国家队门将位置上的变故,从而迅速上位,获得了千载难逢的亮相世界杯的机会。国家队队友穆勒评价诺伊尔时就表示:“我对诺伊尔也非常有信心,没有多少前锋能够攻破他的大门。”

  去年冬天,英国的《世界新闻报》曾爆出,曼联派遣专门的球探考察诺伊尔,并且开出了1000万英镑的报价,以期他能够接过范德萨的衣钵。但是马加特死不放人,他认为诺伊尔有潜力成为德国未来最佳的门将,小伙子显然很快就已经印证了马加特的预言。而看过诺伊尔世界杯上的表现,弗爵爷现在肯定后悔当初为何不多准备些银子,因为那样的话,红魔的钢铁后防将很有可能获得未来10年里最为可靠的一环保障。

  (苗苗)

更多关于 德国 诺伊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