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一战碾碎世界杯两魔咒 阿根廷英格兰神器统统失效

2010年07月04日02:0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一战碾碎世界杯两魔咒阿根廷英格兰神器统统失效

以前的球衣带来胜利,现在的球衣只能擦眼泪

  新浪体育讯 凭借托马斯-穆勒、弗里德里希的进球以及克洛泽的梅开二度,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1/4决赛中以4-0血洗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昂首挺进四强。有意思的是,只要德国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遇到阿根廷队,即便是小组赛首战相遇,德国队也能在那届杯赛上至少杀进四强。从这个意义上说,阿根廷堪称是德国队的最大福星。

  对于德国队来说,这场4-0的大捷不仅延续了世界杯逢阿根廷必进四强的神奇定律。更为神奇的是,德国队一战击碎了两个魔咒。此前的世界杯阿德大战,凡是阿根廷身披蓝白间条衫出战德国时,潘帕斯高原上的烈马都保持不败;而凡是阿根廷身穿客队球衣出战德国,潘帕斯高原上的烈马全部输球;而德国队凡是穿客队战袍对阵阿根廷,都保持不胜。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阿根廷此前两次身穿蓝白间条衫出战德国,保持不败。这两场分别是1986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3-2击败德国;1966年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与德国互交白卷。而阿根廷三次身穿客队队服出战德国,三战全败,其中只有一场撑到了点球大战,其中两场在90分钟内就已输球。这三场分别是在1958年世界杯小组赛1-3输球、1990年世界杯决赛0-1输球,以及2006世界杯1/4决赛点球战出局。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作为国际足联认可的主队获得了优先挑选球衣的权利,马拉多纳当然选择了蓝白间条衫,而德国队只好选择了黑色客队队服出战。马拉多纳赛前还得意洋洋的表示,“我们穿蓝白球衫,他们只能穿黑色。”但老马显然高兴的有点太早了,要知道,这不是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第一次打破球衣魔咒。1/8决赛战英格兰,此前英格兰5次身穿全红战袍取得4胜1平的不败佳绩,但在对阵德国队时,却以1-4的大比分输球,保持数十年之久的全红战袍不败的纪录随即遭到终结。

  (安然)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