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恐怖攻击群笑傲世界 11球11助攻令巴萨国米也叹服

2010年07月04日01:5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4比1和4比0,德国队连续以几乎没人能够预料到的比分击败夺冠大热门英格兰和阿根廷,这让人对这支德国队的攻击力刮目相看。是的,德国队的攻击力已经在多项数据排行上稳居榜首。

  首先是进球数,德国队5场比赛打入13球,领先第二名阿根廷3球,而在还“活着”的球队中,荷兰打入9球、乌拉圭7球、西班牙5球、巴拉圭3球,哪支球队要想超过德国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顺理成章的,在场均进球数上,德国自然也高居榜首。

  然后是射门成功率,德国队的5场比赛中,总射门82次,平均6.3脚射门就打进一球。这个榜单上距离德国最近的是荷兰,70脚射门进9球,平均7.8次射门打入一球。阿根廷和巴西都是89次射门,分别打进10球和9球;以控球率著称的西班牙74脚射门只进5球。射门最多的是加纳,98次射门却只打进5球,平均将近20次射门才能打进一球。让人不仅感叹,同样是八强,怎么差距就那么大呢?

  而分到具体人上,德国队的攻击力就更加令人惊叹。以托马斯-穆勒、克洛斯、波多尔斯基、厄齐尔、施魏因施泰格这几员战将组成的德国队中前场,奉献出了11进球11助攻的恐怖答卷!而在德国队全部的13个进球中,有12个是通过团队配合打入的,即FIFA的技术组确认了12次助攻(另一个助攻者是拉姆)。这其中,穆勒4球3助攻,克洛斯4个进球,波多尔斯基2球2助攻,厄齐尔1球3助攻,另一名中生代球员施魏因施泰格则奉献了3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目前的助攻榜上,有4人助攻3次排在第一,其中三人是德国球员,另一位是卡卡!

  其实,德国队本来还可以做得更好,如果不是克洛斯在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早早被罚下从而连带影响了2场的数据,也许这位波兰后裔现在已经取代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射手王了!这样的数据显然是可以笑傲本次世界杯32强的。而这个攻击群里,除厄齐尔和波多尔斯基外全部来自拜仁慕尼黑。加上德米凯利斯和罗本的进球,拜仁球员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了10球,同样高居各俱乐部之首,暂时领先排在第二的巴萨和国米3球!

  德国队的中前场为什么表现得如此强大?首先是他们的团队配合出色,德国队不依靠控球率,也没有顶尖的控球技术,依靠的是合理的跑动,从而让中前场几乎全面开花。其次是德国足协的正确引导,在经历了2000年和2004年欧洲杯的惨败后,德国足协卧薪尝胆,在青年球员的培养上下了大力气,近年包揽各级别欧青赛冠军便是明证。而各级别国家队的打法又完全一致,从而使每个优秀的球员都可以随时补充到成年国家队的战术体系当中去,很顺利地完成了磨合。德国队不愧为三届世界冠军得主,因为成功过,所以他们知道通往成功的道路,即使暂时遇到挫折,也能很快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去。(杰里)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