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发动机令人忘记巴拉克 阿根廷球员在他面前犹如矮子

2010年07月04日01:3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发动机令人忘记巴拉克阿根廷球员在他面前犹如矮子

施魏因斯泰格振臂高呼

  新浪体育讯 德国人4-0干净利落的把马拉多纳的球队斩于马下,赛后国际足联评出的当场最佳球员,既不是首开纪录的穆勒,也并非在第100次国家队出场中梅开二度的克洛泽。没错,只有一个人看上去获此殊荣更加合情合理——小猪施魏因斯泰格。

  阿根廷人的失利,并非完全归咎于马拉多纳的无能和德国人攻击力的强悍,勒夫调教下的中场调度有方,才是德国队控制了比赛的根本原因。从这个角度出发,德国队的中场发动机施魏因斯泰格拿到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完全是实至名归。一场关键战下来,小猪完成了5次射门,几乎占到了球队射门数的1/3,3次有威胁传球完成2次致命助攻,84次传球52次到位,90分钟内跑动距离高达11268米,尽管没有收获入球,但是在德国人大胜的军功章上,施魏因斯泰格名字的重要程度,绝对不亚于场上的任何一人。

  穆勒在比赛第3分钟取得的梦幻开局,小猪至少有一半的功劳。首先,他在右路的大范围转移球策动进攻,直接送到波多尔斯基脚下,帮助后者赢得任意球机会。紧接着,小猪本人亲自主罚的皮球,划出一记漂亮的弧线,准确地奔向了前点的托马斯-穆勒,助攻后者破门得分。下半场第7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侧开出战术角球,波多尔斯基回做之后,小猪加速奔袭,连过3人之后切入底线回传,中后卫弗里德里希门前轻松破门,彻底享受了小猪为他把一切都设计好了的助攻。尤其是他连过3人的这次表演,让防守他的阿根廷球员看上去像矮子一般无奈。

  本场比赛,小猪除了在进攻端屡屡出彩,在限制梅西发挥的方面也同样不俗。赛前,是个人都知道,梅西是阿根廷阵中最有威胁的利器,勒夫在赛前显然也给了小猪一定的盯人授意,后者很好的完成了今天比赛中的任务。抛去第44分钟梅西晃过施魏因斯泰格,完成的一脚禁区外远射,小猪整场比赛都没有再给梅西更好的机会。4-0的结果可以说是出人意料,这也更加凸显了拜仁悍将在球队攻防两端出色的发挥。

  场上是英雄,场外也不孬。赛前,小猪还曾和马拉多纳打起过嘴仗,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看看阿根廷人在场上的言语和动作吧,他们经常会对裁判施压,并且阿根廷人对对手缺乏尊重,与墨西哥的比赛就是个例子,阿根廷的这些习惯展示他们的品格,希望在我们与阿根廷的比赛,裁判不要受他们的影响。”显然,把4年前的旧怨重提,小猪在场外也绞尽了脑汁,作为球队的发言人之一,心理战显然有必要,下个月才年满26岁的施魏因斯泰格,此时已经俨然一副球队大哥的形象了。

  和本场比赛大放异彩的穆勒一样,施魏因斯泰格同样是拜仁青训营中的杰出产品。早在03-04赛季,小猪19岁的时候,就已经坐稳了拜仁中场半个主力的位置。他该季为球队出战了26场比赛,打入4球,让当时一度慨叹缺乏青年才俊涌现的德国足球界眼前一亮。此后,小猪在拜仁的出场纪录就再也没有低于这个数字,而他本人也从刚出道时比较莽撞的性格,逐渐向成熟的方向发展。

  如果说目前的这支德国队的中场里,赫迪拉是典型的工兵型球员,那么施魏因斯泰格显然更加具有大将风范。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小猪不仅为拜仁在联赛中出场了33场,为球队拿下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在欧冠的比赛中,更是出战了12场,几乎打满了所有的比赛,拜仁能够最终出现在马德里和国米展开巅峰对决,小猪在背后起到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此时的德国人再也不用怀念场外的巴拉克了。只要有小猪在场,德国战车就会像精密仪器一样,精确中不停的运转。不管是内策尔,还是哈斯勒,即便是马特乌斯重返绿茵场,当他们看到这名年仅25岁的小伙子在球场上镇定自若的指挥时,恐怕都不会再有任何的遗憾。但对小猪而言,所有前辈的光荣都已经过去,帮助球队杀入南非世界杯决赛,让自己的名字刻在历史的年轮之上,和之前所有的传奇比肩,才是他最大的梦想!

  (苗苗)

更多关于 德国 施魏因斯泰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