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严防令阿根廷进攻无章 梅西伊瓜因单打独斗

2010年07月04日01:30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开普敦7月3日电 宿敌碰在一起往往会擦出最为炫目的火花,南非世界杯上德国与阿根廷的1/4决赛写就了这样一场经典,4比0的巨大比分优势让德国队昂首晋级4强,克洛泽凭借本场2粒进球追平了德国队世界杯进球经典纪录。

  2006年世界杯上,德国队依靠点球大战将阿根廷送回家,如今,两队时隔4年再度在世界杯1/4决赛遭遇,阿根廷依然是骨子里的性感,而德国人也在青春中绽放着艺术的华丽,两队赛前都高调表示要击败对手。

  德国队的开局攻势凶猛,动静结合,阵地战前突速度快,定位球更成为他们的闪光点。开场不到3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左侧开出任意球,穆勒抢在前点用头将皮球蹭进网窝,德国队完成本届杯赛最快进球,这也是德国1978年以来最快世界杯进球和阿根廷1958年以来最快世界杯失球。穆勒凭借此粒入球并列射手榜(4球)和助攻榜首位(3次)。

  对快速失球准备不足的阿根廷队在上半场后程提速,但在对手严密防守下,进攻缺少章法和有效配合,梅西、伊瓜因的单打独斗很难有所作为。

  下半场双方你来我往,攻防转换增多,德国队的前压敢于投入更多兵力,密集进攻更有条理。第68分钟,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的配合将比分优势扩大。代表国家队出战100场比赛的克洛泽收获了个人第13粒世界杯进球。8分钟后,施魏因施泰格左路助攻,后卫弗里德里希门前轻巧铲射,3比0,德国队已锁定胜局。

  终场前,克洛泽锦上添花,接厄齐尔传中门前推射得手,4比0,克洛泽由此追平了德国队有14粒世界杯进球的盖德·穆勒,距罗纳尔多的15粒世界杯进球纪录仅一步之遥。

  丧失了争强好胜的欲望,曾经充满激情的阿根廷队完全陷入绝境,被马拉多纳视为“掌上明珠”的梅西也步鲁尼后尘,带着0进球遗憾告别南非。

  在被德国人视为“幸运女神”的总理默克尔的注视下,40年来世界杯8强中最年轻的德国队今天集体闪光,4比0这样一场完胜让他们有了更多自信去面对下一个半决赛的对手。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