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马拉多纳暴露技战术弱点 陶伟:德整体足球胜利

2010年07月04日01:0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德阿大战,年轻的德国战车4球血洗阿根廷,他们在展示足球魅力的同时,也将阿根廷牢牢的钉上了耻辱柱。赛后,央视评论员韩乔生首先点评了这场比赛。“本来打算抖擞精神看球,却失望于阿根廷队的淘汰。站在中立的角度上,德国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上半场阿根廷失球后,本应该先稳固中场,等到中场休息换边再战后,表现也的确有所起色,但关键时刻阿根廷人在防守上的短板,再一次被德国人寻找到并打穿,而导致了本场的大败。”

  当然,韩乔生并没有掩饰对阿根廷的喜爱之情。“阿根廷就像是潘帕斯草原上的斑马,我们都在期待这只斑马插上翅膀腾飞,但遗憾的是我们失望了。作为主教练,马拉多纳个性鲜明,甚至可以说是‘爱民如子’,他对于手下的每一名球员,包括梅西,包括贝隆,关系处理的都很融洽。但在技战术指挥上,老马暴露了他的弱点,他在场边的换人、调整以及战术指挥,只能用微不足道来形容。反观勒夫,他的身后有多达60人的智囊团,对每场比赛对手的了解,做了所能做的一切,这就是德国人的严谨。”

  陶伟陶指导则认为,这是一支不一样的德国队。“过去的德国队有条不紊,无论比分落后还是领先,都会按照之前布置的战术去一步步执行。但今天的德国,在闪电取得领先之后,有点诱敌深入的意思。从技术角度讲,这是德国整体足球对阿根廷个体足球的完胜,因为受到了阿根廷后防线短板的掣肘,梅西等不敢尽情的压上进攻,前锋无法发挥出最大的本事,这也是阿根廷今天落败的原因之一。”

  “全场比赛德国队3名队员拼到抽筋,可比分却是他们领先,这本该是落后的阿根廷球员奋起拼搏。今天德国人发挥了他们的长处,快速的反击、远射等,而阿根廷队个人能力上的优势却根本没有体现,比如伊瓜因的那次‘扭腰’,这本该是德国队最害怕的,但比赛中阿根廷这样的镜头太少了。我们更多的看见的,反而是特维斯等人的蛮干,这对的球队帮助其实并不大。”陶指导继续说道。

  (陈驰)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