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领袖让阿根廷飞翼彻底哑火 皇马2500万新援满场躲他

2010年07月04日00:5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领袖让阿根廷飞翼彻底哑火皇马2500万新援满场躲他

下一秒,这个球会被拉姆断掉

  新浪体育讯 在德国和阿根廷比赛之后,国际足联到一反常态,没有在进球队员里找当场最佳,而是把奉献两记助攻的施魏因斯泰格选为最佳,在进攻组织上,“小猪”这个最佳拿的没有问题,但中前场能打得如此开放,后场的强力防守才是根本,对比两队的防守你很容易得出这样的结论。队长拉姆,今日这个右后卫打出了神采,他逼得赛前被吹得天花乱坠的皇马2500万欧元的新援迪马利亚根本没有机会,也让善于突击冲刺的特维斯,在拉姆面前难以找到有效机会。

  迪马利亚,显然赛前被马拉多纳寄予太多的厚望,他是类同C罗式的选手,在两侧突击,而不拘泥一路,罗德里格斯相对位置保守,只能打右路。但迪马利亚的技术优势,在拉姆这里似乎什么都不是,一旦打到拉姆的右路,不是被拉姆抢先拦掉,就是在一对一的尝试中失败而归。这里要注意的是,拉姆对皮球第一落点的判断非常精准,往往能卡在对方队员得球之前,抢先拦截,即使拦不到,也不会给对手形成一个跑动空间,这对于需要在冲刺中才能有精彩摆脱的迪马利亚来说,来回交锋几下,窘境立显。迪马利亚转到右路挑战博阿滕时还发挥了一些作用,但在左路的突击,全部以失败告终。

  至于特维斯,拉姆更不怕这种身材条件和自己差不多的选手,哪怕特维斯以不要命的冲击著称,对上拉姆,也是有蛮力使不出。和中卫、后腰之间的密切配合,让德国队在拉姆这一带的防守严丝合缝,给对手的空间很小,让阿根廷队在边路和肋部打小快灵的战术一直难以奏效,潘帕斯雄鹰仿佛脚脖子上栓着个绳子,老被人牵着,还谈什么展翅飞翔?防守绝不是比赛场上特别有看点的一部分,但拉姆的存在,对于阿根廷队员来说,相当的冰冷刺骨。

  90分钟的比赛,拉姆给出了5次断抢3次成功、2次解围全部成功的数据,至于那些数量更多的提前量的断抢,无论是FIFA还是OPTA,那都是没法统计的数据,对后卫来说,是为一大遗憾。拉姆还以边后卫非常少见的过1万米的跑动距离,在助攻环节上不断给德国队的进攻添砖加瓦,这场比赛拉姆给出两次威胁传球,可惜队友未能彻底领受好意。世界杯踢到目前为止,拉姆的威胁传球为6次,助攻1次,次数谈不上很多,但在必须强调攻守平衡的队伍里,这已经是边后卫能给出的最好答案。

  在这支非常年轻的德国国家队里,拉姆的70次A级赛纪录,已经能排到第5位,尽管他的实足年龄还没到27岁。但我们从他的身上,感受到的是一位真正有理智的、踢法决不偏激的现代型边后卫风采。在重视防守的基础上,再来谈助攻,比放弃位置的不要命助攻,显然前者的战术思维更为成熟和实用,何况前后兼顾后的压上助攻,也照样能打出一份好成绩单,拉姆在上季联赛里,一球未进但却有8次助攻,创下他个人助攻新高。这届的德国国家队,摧枯拉朽的进攻姿态值得高调赞扬,但同样得感谢拉姆这样相对低调的防守队员,他们是让德国队安全平稳、但又不失激情地朝着冠军前进的真正基石。

  (孟巍)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