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捷延续神奇定律 世界杯若遇阿根廷最差第四

2010年07月04日00: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大捷延续神奇定律世界杯若遇阿根廷最差第四

遇到阿根廷就这么好运

  新浪体育讯 德国队在世界杯1/4决赛中以4-0血洗阿根廷队,延续了一条神奇定律,那就是:只要德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遇到阿根廷队,就至少能够打进四强。

  1958年瑞典世界杯,德国队在小组赛首战即遇到阿根廷。尽管科巴塔在开场第2分钟就率先破门,但拉恩的梅开二度和席勒的破门,帮助德国队完成了3-1的逆转。最终,在那届杯赛中,德国队一路杀进四强,半决赛以1-3不敌东道主瑞典队,最终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6的大比分输给了法国队。值得一提的是,法国传奇射手方丹在那场季军争夺战中上演大四喜。可这一幕,阿根廷队员却没有在瑞典看到,因为在那届杯赛上,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位居北爱尔兰、德国和捷克之后,小组垫底早早打道回府。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德国队再次与阿根廷队分在了同一小组。小组赛次战,德国与阿根廷互交白卷,两队最终双双从本小组中出线。但在1/4决赛中,阿根廷被东道主英格兰队以1-0淘汰,止步八强;但德国队却一路杀入决赛,只是在决赛中经过加时以2-4负于英格兰队,获得亚军。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德国和阿根廷携手杀进决赛,在决赛中,尽管布朗和巴尔达诺先进两球,但鲁梅尼格和沃勒尔在下半时前后6分钟之内连扳两球,不过,马拉多纳在第83分钟助攻布鲁查加完成致胜绝杀。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德国和阿根廷时隔4年后再度携手杀进决赛,但是这一次,布雷默在第85分钟的点杀,帮助德国队以1-0绝杀阿根廷。

  2006年德国世界杯,德国队和阿根廷队在1/4决赛中相遇,经过一场点球大战,德国队以4-2击败阿根廷队进入四强。尽管在半决赛中以0-2输给意大利队,但德国队还是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1击败葡萄牙队,夺得第三名。

  本届南非世界杯,德国队和阿根廷队再次在1/4决赛中相遇,结果,德国队酣畅淋漓的以4-0血洗阿根廷队,神奇记录得以延续。

  (安然)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