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帅教练组能否照搬结局? 勒夫有信心击倒马拉多纳

2010年07月03日09:09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谁是南非世界杯最具人气的男性?答案既非贝克汉姆,也不是圣克鲁斯,而是50岁的德国队主帅勒夫。从小组赛开始,这个日耳曼男人便一丝不苟地履行起“扮帅”的责任,优雅的气质、时尚的衣着,引来各国女性的疯狂追捧。由于德国队助理教练弗里克、领队比埃尔霍夫的长相都颇具俊朗之风,德国队的3人教练组被女性球迷亲切地喊作“最帅教练组”。

  万千宠爱于一身,对于这样的待遇,德国男人并不陌生。2006年世界杯,勒夫以助理教练角色辅佐克林斯曼,兼顾负责主教练与领队比埃尔霍夫的服装搭配。在他的悉心打理下,3人教练组每次出场都会产生轰动,连普通的白衬衫也能穿得“惊天动地”。那年夏天,他们在1/4决赛中点球击败阿根廷队,作为这场胜利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教练组的帅气背影永久定格在德国队球迷心中。

  当这段美好的回忆还未淡去,阿根廷队又一次在1/4决赛中挡在了德意志战车的前面,而他们依旧是踩着墨西哥队的肩膀晋级8强。相似的剧本与情节,或许会让人产生时空错乱之感。“最帅教练组”再现江湖,少了“金色轰炸机”,多了一个经常与勒夫撞衫的弗里克,魅力指数有增无减。现在人们最关心的,“最帅教练组”能否照搬结局,以照顾女性球迷的审美需求。有意思的是,阿根廷队马拉多纳、鲁杰里等组成的3人教练组,在本届杯赛也谋杀了许多“菲林”,3人不仅衣着相似,而且比赛中总会有夸张动作,与德国队的最帅教练组形成了鲜明对比。

  与阿根廷一役的战术安排无从知晓,但勒夫在比赛当天的穿着已是公开的秘密。小组赛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1/8决赛4比1复仇英格兰队,人们记住了勒夫身上的蓝色毛衣。为了延续这份幸运,他透露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仍将穿上这件毛衣。“4年前,我们淘汰了阿根廷挺进4强,这次无非是重复这样的表演。”勒夫以这种自信口吻回击马拉多纳的攻击言论。此前球王称德国队在1990年的夺冠纯属黑哨,德国队在决赛第85分钟获得点球,从阿根廷队手中抢走了大力神杯。

  鉴于有目共睹的实战效果,勒夫决定复制1/8决赛的首发阵容,丝毫不担心多名球员已经黄牌在身。“这些球员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做得非常好,我对他们充满了信心。”他表示找出了阿根廷队的弱点,有信心像羞辱卡佩罗一样击倒马拉多纳。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2日专电)

  世界杯交战记录

  2006年1/4决赛

  德国1比1阿根廷(点球4比2)

  1990年决赛

  联邦德国1比0阿根廷

  1986年决赛

  联邦德国2比3阿根廷

  1966年小组赛

  联邦德国0比0阿根廷

  1958年小组赛

  联邦德国3比1阿根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