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范阿根廷疯狂进攻 德国祭出集体作战策略砍杀梅西

2010年07月03日08:47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队与阿根廷队堪称世界杯上的一对老冤家。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决赛,德阿两队各胜一场。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德国人凭借点球大战淘汰了阿根廷队。阿根廷人胸中的恶气已经憋了4年,复仇成了他们必须完成的使命。马拉多纳与梅西的场内外组合让勒夫的球队很紧张。尤其是对于梅西的个人突破,德国队赛前喊出了“集体砍杀梅西”的口号。

  梅西感冒,老马头疼

  梅西因为流感缺席了阿根廷队昨日的训练。阿根廷足协新闻发言人安德雷斯表示:“梅西周四并没有训练。他来到训练场的时候患上了感冒,但他没有发烧。”

  阿根廷在比勒陀利亚的一所大学内进行对阵德国前的最后准备。距离与德国队的恶战在即,梅西突患流感,这难免让人担心。好在,随后阿根廷《号角报》采访了阿根廷队医维拉尼,维拉尼指出:“梅西只是流感,并不严重。他的嗓子有一些红肿,所以我们决定不让他参加训练。”在梅西退出训练之后,阿根廷集训营迅速拥挤了各国的数以百计的记者。“梅西对我们而言非常非常重要,即使他有些身体不适,也是我们的领军人物。”谈到梅西的感冒,老马的话语里透露出依然会让梅西打首发的意思。

  在赛前训练中,新人帕斯托雷顶替了梅西的前腰位置。此外,迪马利亚也出现在主力编队里,《号角报》指出,这意味着,近期发挥低迷的迪马利亚依然享受着马拉多纳的信任。这次训练赛上,主力编队败给了替补编队,在替补编队一边,贝隆、米利托合力打进了3个进球。马拉多纳多次叫停训练,对米利托进行单独指点。德阿大战,米利托也许会作为老马的秘密武器。

  赛前,球王贝利也对本场比赛做出了预测,“阿根廷队的问题在于马拉多纳不是个好教练。跟这支德国队踢,说实话我不看好阿根廷队。”

  勒夫:已抓住对手软肋

  与阿根廷的大战前,德国主帅勒夫表示德国队士气空前高涨:“德国队球员经过与英格兰队的鏖战已经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和自信。阿根廷队非常强大,我们4年前战胜了他们,现在我们还能做到。”勒夫还表示,对于阿根廷队的软肋,德国队教练组已经研究得非常透彻:“我们目前对阿根廷队的打法做了许多针对性研究,我们已经抓住了他们的软肋。”

  德阿一战,最受关注的球星莫过于梅西了。德国媒体也指出,4年前坐在板凳上目睹国家队战败一幕的梅西,今天终于可以帮助球队一雪前耻了。德国队全队也认为必须遏制梅西,才能获得胜利。后腰赫迪拉称如果要限制梅西的发挥,上场的每个人都要对他严防死守才行。“梅西无疑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许我们不能做到整场比赛都把他看得死死的,但是我们必须举全队之力,把梅西的威胁降低到最小。”

  后卫弗雷德里希说道:“很显然,我希望在比赛中不会出现我和梅西一对一的情况,我们会尝试缩小后卫线和中场线之间的空间,这样也就降低了梅西带球冲向防线的机会。我们会努力防住梅西,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夹防和犯规战术。” (殷鹏)

更多关于 德国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