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厄齐尔:我不需要学梅西 任凭阿根廷激怒我们

2010年07月03日07:3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张力开普敦报道 这是一个迟到的采访,本应该在和加纳比赛后和厄齐尔坐下来聊一聊,却因为他奶奶的突然去世而被迫推迟。不过厄齐尔忍住了悲痛,用行动带领球队大胜英格兰,正如一年前他帮助德国U21在欧青赛决赛中4比0完胜相同的对手。也正是因为1/8决赛的胜利,《体坛周报》得以在7月1日,德国队即将出发前往开普敦之前,对这位绰号为“德国梅西”的足球神童进行采访。访谈结束后,厄齐尔还应记者要求,在一件梅西签名的阿根廷球衣,以及一件德国队球衣面前完成了图片拍摄。

  Q=体坛周报  A=厄齐尔

  我不需要从梅西那学什么

  Q:听说你有一个绰号叫做梅西,是这样的吗?

  A:是的,我想是因为名字吧,我叫梅苏特(Mesut),和梅西发音比较相似的原因吧。那还是在沙尔克04的时候,一直保持到现在。

  Q:我曾经去过不来梅的训练场,大家都在叫你梅西,但是好像在国家队就不是这样。

  A:不,有时候也会叫我梅西,对此我也无所谓了,可以接受。

  Q:能够描述一下你心目中的梅西在场上是如何比赛吗?

  A:我想,过去这几年他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是什么水平的球员,能够得到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荣誉,是当之无愧的。他个子不高,但是速度很快,擅于盘带,而且还有一脚精准的射门,而且经常可以从边路启动。

  Q:周六你就要面对梅西比赛了,你想从他那里学到什么?

  A:什么也不需要。我知道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是什么类型的球员,能够在中路发挥作用。

  Q:能否描述一下你的比赛风格呢?

  A:我站在前锋身后,是传统的10号位置,这可以让我充分地发挥出潜力。我可以传出致命球,也可以自己射门,同时还可以快速盘带。

  Q:你在场上是完全自由发挥,还是必须带着教练的战术指令,觉得自己在国家队的角色和在俱乐部一样吗?

  A:还是有一些相同的,因为不来梅和国家队的战术比较相似。不来梅是双后腰442战术,国家队里是433(注:这是厄齐尔自己的理解,他认为波多尔斯基和托马斯·穆勒都是前锋)。无论在哪里,我都需要去参与到防守,一旦我们得球以后,进攻上就有很大的自由空间。

  Q:在本届世界杯的比赛中,我们注意到,你可以出现在左、中、右路的任何位置,看起来可以在场上随心所欲……

  A:是的,正如我所说,我有在比赛中自由发挥的空间,有时候可以和队友们交换位置,我觉得这很适合发挥自己的能力。

  Q:此前在职业生涯中,是否经历过和周六对阿根廷比赛那么重要的考验?

  A:我当然参加过一些重要的比赛,比如杯赛决赛。在本届世界杯,我也经历了和加纳的生死之战,以及和英格兰的1/8决赛,现在又轮到了阿根廷。我们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拥有像梅西和特维斯这样的世界级球员,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尽管如此,我们还是非常期待,并希望能够战胜对手。

  阿根廷人如何激怒我们都无所谓

  Q:施魏因斯泰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公开批评阿根廷队,你本人也参加过今年3月和阿根廷的友谊赛,这支球队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处?

  A:阿根廷的球员都有着非常强壮的身体,都很能拼抢,当然我们需要小心被他们激怒。我们要坚持踢出自己的东西,至于阿根廷人如何用犯规来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如何激怒我们,都无所谓。

  Q:阿根廷队的后防球员普遍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比如德米凯利斯、海因策和萨穆埃尔等人,而德国队的前场球员大多很年轻,进攻速度很快。年轻的冲击力面对经验丰富的后防线,将会有怎样的结果?

  A:英格兰队同样比我们经验要丰富,但我们是一支年轻,对成功如饥似渴的球队。我知道阿根廷会努力给我们制造麻烦,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在球场上证明自己,最终会击败阿根廷人。

  Q:在和阿根廷那么重要的比赛前,球队里更衣室气氛是怎样的?是紧张,还是年轻人会比较放松?

  A:我们还是很轻松的,大声放着各种音乐,然后开心地走出更衣室投入到比赛中。当然无论是赛前还是中场休息的时候,勒夫都会讲话给大家鼓劲,至于说了什么,这是球队内部的秘密。

  Q:我们知道球队在6月30日下午已经开会研究阿根廷人的弱点,能否谈谈这方面的情况?

  A:我们当然已经发现了他们的弱点,并且会制定相应的战术……

  Q:会从拉姆等拜仁球员那里。得到如何对付德米凯利斯的办法吗?

  A:还没有,但是我在德甲也多次和德米凯利斯交手,对他有足够的了解。

  Q:阿根廷和德国是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分别打入10球和9球,进攻将会决定比赛的胜负吗?

  A:不,依然是防守,我们会确保不丢球的基础上敲开阿根廷的球门。

  Q:马拉多纳在比赛中总是非常活跃,这是否会影响到你的比赛,毕竟这是很多人的偶像?

  A:不会,只要站在球场上,就只会关注于自己的比赛任务。

  兰帕德的球进了,我们很幸运

  Q:回顾你的职业生涯,当初从沙尔克04转会到不来梅,是多么正确的决定?

  A:非常重要,这是一次完美的转会,因为我迎来了完美的成长过程,很高兴能够在不来梅效力。

  Q:你的不来梅队友弗林斯此前说过,在作出转会决定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比如你过去的队友迭戈,就是在不来梅成名后转会,但是在尤文图斯过得并不顺心。这是否会让你在做决定的时候更加小心?

  A:我和不来梅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因此暂时不会考虑转会。我现在想的就是世界杯,如何和球队一道完成共同的目标。至于2011年以后的事情,肯定会和俱乐部交谈,但现在是世界杯,还不是谈论此事的时候。

  Q:现在有消息说巴萨要买你,我们知道你不愿意表态,但平时在玩Playstation游戏的时候,是否会让自己和梅西在一起配合?

  A:哈哈,还真没有过。不过经常和有梅西的巴萨比赛,而且总是获胜,希望周六在球场上也是如此!

  Q:那么如何看待你在U21青年队的教练赫鲁贝施,以及不来梅体育主管阿洛夫斯对于你的称赞呢?他们都说在南非世界杯至今为止的比赛,你的表现比梅西还要好。

  A:当然,我首先要感谢球队的支持,才能让我自如地在世界杯赛场有出色的发挥。对于这样的称赞,我一方面感到很荣幸,另一方面也不会因此有压力。无论是否有人夸我,我都得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尽可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

  Q:你现在只有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是否有些太少了?

  A:我承认在比赛中我有过不少得分的好机会,可惜没有抓住,希望接下来能够更好地把握机会。

  Q:能否谈谈你身前的克洛泽,对于年轻球员们是多么重要?

  A:非常重要!他是一位得分能力很强,又很能和队友们合作的球员。我和克洛泽不需要言语就能交流,和他在一起配合总是非常快乐的事情。

  Q:克洛泽是你在球队里最好的伙伴吗?

  A:我和所有人关系都很好,我经常和队友们一起打网球或者斯诺克。当然我会和来自不来梅的队友们交流更多。

  Q:回到和英格兰的比赛,在你看来,兰帕德的那脚射门到底进了没有?

  A:我当时距离球门不远,觉得那个球并没有越过门线,我当时想的是也许那脚射门只是弹在门线处吧。后来看录像才知道这球原来进了,我们的确很幸运。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