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为击败阿根廷备下三套计划 为梅西套上笼子!

2010年07月03日06:3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南非当地时间7月3日,本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重头戏将在德国和阿根廷之间展开,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对于比赛充满了信心:“我们的队员都渴望战胜对手。”

  尽管比赛还没开始,双方的口水战就率先打响。在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德国中场大将施魏因斯泰格就表示:“阿根廷队总是在比赛开始前就试图对比赛和裁判产生影响。我希望在比赛中裁判能保持公正,看清楚具体是谁挑衅了谁。”在大赛之前主动这样挑起这样的口水战在德国这样的球队并不常见,但是2006年阿根廷点球失利后的挑衅行为直接导致了主力弗林斯的停赛,而让德国队止步决赛门外,施魏因斯泰格心目中的愤恨显然依旧难以平息。

  作为主教练的勒夫,却无心参与球队的口水战,在过去的几天内,勒夫及其教练组的成员对阿根廷队进行了悉心的研究,并制定了一个包含三方面内容的破敌计划:

  心理上:与马拉多纳每天都给球队安排训练不同,勒夫在周一给了球队放了31个小时的假,球员们可以利用这段休闲时间和家人团聚,或是去购物等等。对此,勒夫说道:“对于一直处于紧张比赛状态的球员而言,能够有一天的时间拿出来休息是很重要的。他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出去走走,看看这里的风土人情,缓解紧张的情绪和压力。”

  身体上:除了卡考因为腹部肌肉拉伤以及塔斯基因为感冒可能缺席比赛外,其他的德国球员应该都可以出战。波多尔斯基尽管在周三中止了训练,但是在周五晚他出现在了球队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参加了球队的合练,如果不出意外,他将能够出战。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德国队整体的跑动距离达到了432km,而阿根廷全体队员只跑了393km,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德国队出色的身体素质。

  战术上:如何防守梅西?勒夫的对策是“通过集体防守”。按照勒夫的估计,本场比赛中,梅西应该和前面几场一样,出现在前锋的身后,勒夫的对策就是给梅西套上“笼子”——施魏因斯泰格、赫迪拉和弗雷德里希以及默特萨克一起压缩中路的空间,拉姆和博阿滕则要同时提防插上的其他队员。而在进攻中,厄齐尔、穆勒以及波多尔斯基将用犀利的反击摧毁阿根廷人的防守,“我们针对他们的弱点找到了几个不错的办法,我们肯定阿根廷人也有着致命的弱点。”

  (宁俊)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