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两个新星在南非升起 传奇射手已找到最完美接班

2010年07月03日06:27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历来是球员们镀金的绝佳舞台,南非世界杯虽然没有上演欧文式的一球成名神话,但还是有一些年轻的球员依靠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球迷记住了自己。德国双星厄齐尔和穆勒自然是他们中的佼佼者,虽然他们早已在德甲拥有一片天地,但真正让他们闪光的还是在全球瞩目的世界杯赛场。成名的好处不仅在于粉丝的增多,更意味着身价的大涨,和代言费的节节攀升。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厄齐尔

  国籍:德国/土耳其

  生日:1988.10.15

  身高:180 cm

  位置:前腰/左边锋

  荣誉:2008~2009年德国杯冠军、2009年青年欧洲杯冠军

  上次转会身价:430万欧元

  世界杯后身价:2500万欧元

  现效力俱乐部:不莱梅

  潜在买家:切尔西,阿森纳,曼城

  德意志战车“发动机”

  被称为“德国妖童”的不莱梅中场核心厄齐尔,在本届世界杯开打之前便被寄予厚望。一年前名不见轻传的毛头小子,在本届世界杯上锋芒毕露,如今已经成为 “日尔曼战车”中的前场核心,为强大的德国队再添一道华丽的风景线。

  在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中,年仅22岁的厄齐尔作为德国队的新前场组织核心,表现令人刮目。在小组赛德国队与加纳队的比赛中,正是凭着厄齐尔的进球,助德国队击败对手获得小组头名。在英德大战中,厄齐尔为德国队贡献了四次助攻,展示出了他的个人速度和对传球速度、力量、时机的出色控制能力。在厄齐尔助德国队取得英德大战胜利的背后,却是小将祖母离逝的噩耗,但厄齐尔却在关键时刻化悲痛为力量,以坚毅的心理素质击败悲痛,助球队取得成功。

  在厄齐尔在世界杯的舞台成名之后,由于他拥有土耳其及德国双重国籍,德国队也因此被土耳其国家队主帅希丁克“嫉妒”,直言:“他选错了护照。”这也从侧面说明土耳其人对痛失这位天才球星的不愤心情。

  如今,已有多家欧洲豪门表达了对厄齐尔的兴趣,据了解,厄齐尔在2008年加盟不来梅时,身价仅为430万欧元。据悉,巴塞罗那队主教练瓜迪奥拉渴望将这位德国中场天才带到诺坎普,甚至希望不惜用赫莱布交换来压低转会费用。

  厄齐尔很潮很出位

  厄齐尔也是如今这支德国队的时尚先锋,他的穿衣打扮都引领德国队内新潮流,人们时常可以看到厄齐尔戴着钻石耳环,脖子上挂着ipod耳机,手戴串珠手链,背着黑色的斜挎包、还哼着嘻哈歌曲,可谓德国队内的一位“嬉皮士”。这和德国队历来给人留下的严肃刻板的形象可谓大相径庭,看来随着越来越多国外移民的涌入,德国足球的印象也在悄然发生改变。

  厄齐尔特立独行的性格在他随队出征世界杯前和朋友唱的一首歌中暴露无遗,去南非前,厄齐尔和Hip Hop歌手德莱合唱一首 rap歌叫“Larger”,厄齐尔在歌中唱道:“我的队长对我说,你是一个把屎拉在裤子里的混蛋,我说,正相反,我是欧洲冠军。我是出生于80年代的年轻人,我将在南非夺得奖杯。”

  与离婚少妇热恋

  俗话说“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站着一位女人”,厄齐尔自然也不例外,不过相比其他德国队友,厄齐尔的品味显然与众不同,他的女友安娜-玛利亚不仅比自己大7岁,而且还是一位已经有过两段婚姻的离异少妇,但厄齐尔似乎并不介意,依旧与其打得火热,在世界杯和加纳的比赛前,厄齐尔还得到勒夫的允许去和安娜约会,结果这也成为了厄齐尔的一大动力,让他成为与加纳一役的获胜功臣。

  穆勒

  出生日期: 1989.09.13

  身高: 186cm

  体重: 74KG

  国籍: 德国

  出生地: 魏尔海姆

  位置:中场、前锋

  此前转会身价:出自拜仁青训

  世界杯后身价:2000万欧元

  现效力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潜在买家:无

  穆勒 马拉多纳口中的球童

  本届世界杯,年轻的德国队新星涌现,而托马斯·穆勒就是其中的一位。在和英格兰队的1/8决赛中,未满21岁的穆勒连进 2球,一战成名。

  出身于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队的青训系统的穆勒于2008年8月15日拜仁慕尼黑对阵汉堡的德甲联赛中首次出场完成其德甲首秀。在范加尔来到拜仁后,穆勒受到重用。在09-10赛季中,穆勒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在赛季初的比赛中还是替补球员的他,在去年9月份的两场比赛赛中连续独中两元,出色的表现让他从此成为范加尔首发11人中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

  你可能不会相信,在世界杯舞台上大放异彩的穆勒在 2010年3月德国和阿根廷进行的友谊赛上,才完成了自己国家队的处子秀。而在和英格兰队的1/8决赛中,穆勒德两粒进球帮助球队顺利进军八强。穆勒的表现也得到了前德国队球星盖德·穆勒的表扬:“托马斯具备一名优秀射手该有的一切素质!只要没有伤病困扰,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前进。我现在就敢说,他是我在国家队头号射手的第一传人!”

  在老穆勒看来,未满21岁小将与自己最相似的地方还是球技,“我们都是那种视野开阔的球员,左右脚都有射门能力,并且很少在门前浪费机会!”年轻的穆勒擅长右脚,在场上穆勒可以出任攻击型前场或者前锋,而这种攻防平衡的特点是勒夫所喜欢的。随着年龄的增加和国际大赛经验的增长, 已经是德国新生代球员出色代表的穆勒,必将扛起未来德国队的大旗。

  “轰炸机”穆勒的传承

  马拉多纳与托马斯·穆勒之间还曾有过一段小故事。今年3月,德国与阿根廷的热身赛后,马拉多纳不屑与无名小卒同座,非要把坐在主席台上的托马斯-穆勒赶下台才肯就坐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弄得小伙子十分尴尬。老马给的解释是:“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他。”

  现在,马拉多纳必须要认识他,甚至要相当了解他才能为自己的球队作相应的布置。在德国队的4场比赛里,穆勒全部首发,一共踢了299分钟。如果加上他一年前还只是拜仁业余队的球员、去年8月才首次入选德国国青队的背景,穆勒能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在德国这样的强队里获得如此机会,已经是个奇迹。

  从穆勒入选德国队开始,人们就在谈论他所拥有的伟大姓氏和拿到的那个伟大球衣号码。不过穆勒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让德国媒体信服:“盖德·穆勒已经是昨天的事了,今天我们有的是托马斯·穆勒。”对于媒体的薄情,“轰炸机”盖德·穆勒一点都不介意。日前抵达南非参加一个慈善活动的老穆勒说:“我为他而骄傲。”在拜仁青年队,这就是师徒俩。在某种意义上,小穆勒已经超越老穆勒,盖德·穆勒在世界杯上进第一球时已经24岁,托马斯现在才21岁。

更多关于 德国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